xinde

罗马:圣座新任国务卿帕罗林总主教履新


2013-10-16 09:17:49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国务院新任国务卿伯多禄·帕罗林总主教10月15日正式履新。新国务卿现年58岁,于今年8月31日获教宗方济各任命领导圣座国务院的工作。他在2009年前往南美洲的委内瑞拉担任圣座大使之前,曾在圣座国务院服务多年,因此非常熟悉这个部门的运作。

  国务院高层换班仪式于10月15日中午在梵蒂冈宗座大楼举行,但新国务卿帕罗林总主教因在当天接受外科手术,未能参加履新典礼。虽然如此,教宗方济各在当天圣座国务院各部门负责人及职员欢送荣休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的机会中,除了感谢贝尔托内枢机7年来的忠诚服务外,也谈到即将肩负重任的帕罗林总主教。教宗说:“帕罗林总主教非常熟悉国务院这个大家庭,他在这里工作多年,有热情,能胜任,善於对话及富有人性特质。在某种意义上,他如同回到‘家里’。”

本文标题:罗马:圣座新任国务卿帕罗林总主教履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