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可怜炼灵,救救自己吧!


2004-11-26 09:45:34 作者:田右笃 来源:信德报(第225期)

    “我告诉你:非等你还清最后的一分钱,断不能从那里出来。”(路12:59)
    每看到耶稣的这句话,我都要紧张一下,天主的公义是多么严厉呀!我们一天犯多少过失,自恋、自私、贪虚荣、嫉妒、疏忽、怠惰……我们怎么才能还清最后的一分钱呢?
    “可怜我吧!尤其是你们,我的朋友们,可怜我吧!因为上主义怒的手重重地压在我的身上!”这是炼灵感人肺腑的哀求,恳求我们的帮助。加尔默罗会的修女曾显现帮助她脱离炼狱的一位有圣德的修女芬伦娜说:“她们在炼狱里大多数要呆30-60年,”我们这些世俗人,又需要在炼狱呆多久呢?我们最好的办法就是救炼灵,等炼灵出炼狱后,他们会千倍偿还我们的。圣女加大利纳说过:“诸圣人给我许多恩惠,但是,炼灵给我的恩惠更多。”
    道明会在俗修士真福若翰,特别敬爱炼灵,他以祈祷(多为玫瑰经)救助了140万炼灵。为了回报他,炼灵为他求得无数而又特别的恩宠。
    学识超卓的Baromius枢机主教讲过与此大致相同的故事:一枢机主教被邀请为一名垂死的人顾临终,忽然一队神灵出现在这垂死人的房间里,他们安慰他,为他赶走那些孤注一掷、想要毁灭他的魔鬼,当垂死的人问他们是谁时,他们答说:“我们是因你的祈祷和善功而脱离炼狱的8000万灵魂,是天主派遣我们来接你直升天堂而不需要经过炼狱的。”
    帮助炼灵也是天主对我们的希望,炼灵是天主的挚友,天主上智安排,奇妙地把援助炼灵的方法,放在我们的手中,我们帮助炼灵时,他会感激我们犹如我们帮助了他一样。
    帮助炼灵也是圣母对我们的希望,世上没有母亲不疼爱自己垂死的亲儿的,圣母是我们每个人的母亲,她看到炼狱中的儿女受苦能不痛苦吗?我们帮助炼灵就是减轻圣母的痛苦,她是多么希望我们与她一起救助炼灵呢?
    帮助炼灵也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我们的兄弟姐妹受苦求救,我们能见死不救吗?炼灵的痛苦远比饥饿、口渴或世上最大的痛苦厉害万倍,帮助炼灵远比帮助穷人、病人或受苦的人迫切万倍。
    我们该怎样帮助炼灵呢?很简单,为炼灵祈祷、行善工、得大赦、做克己,为炼灵参与或奉献弥撒。只要我们愿意,什么热心善工都能帮助炼灵!让我们为爱天主,爱圣母,爱自己的缘故快点行动吧!

本文标题:可怜炼灵,救救自己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