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呼吁常去看看那些将毕生都奉献给了天主的"年迈司铎、修女"、去"朝拜"他们


2013-10-20 08:43:36

    "去看看那些使徒精神和圣德的圣地,也就是年迈的司铎修女们生活的养老院,要真的象朝圣那样去"!那些"好样的司铎、好样的修女、老了,忍受着孤独"。就像梅瑟、圣保禄和洗者若翰那样,把全部生命都奉献给了天主。

       这是今天清晨的弥撒圣祭中,教宗方济各这样讲解了读经中年迈的保禄宗徒给弟茂德信一段。其中,保禄谈到了离他而去的、那些反抗他的宣讲并造成损失的。初次过堂时,没有人在他身旁,众人都离弃了他。

       据梵蒂冈广播电台报道,教宗强调使徒生活之初,门徒们个个年富力强、年轻力壮。尽管魔鬼听到他的宣讲都会向前跑。圣保禄"也有一个喜乐的、充满激情的开始,因为心中有天主所有充满激情,不是吗?但他也未能逃脱夕阳西下的那一天。这是我想到了宗徒们的黄昏时分......。我的脑海中闪现出了三个形象:梅瑟、洗者若翰和保禄。梅瑟天主子民之首、勇敢地同敌人作斗争;也为了挽救自己的民族和天主斗争:十分强壮!但最后呢,孤身一人,遥望许地,却未能进入许地。若翰最后的时刻,也未能逃过焦虑"。

       若翰还要被疑惑的焦虑煎熬,"沦落到一个懦弱、昏醉、腐化的掌权者之下;一个通奸者的嫉妒和舞女的骄蛮之下"。第一读经中,圣保禄宗徒也谈到了"离他而去的、那些反抗他的宣讲并造成损失的。初次过堂时,没有人在他身旁,众人都离弃了他"。但是,保禄说"上主和我在一起、给了我力量,使我能够完成传播福音的使命"。

       "这就是宗徒的伟大之处。他用自己的生命做到了洗者若翰说的,'祂要强大、我要减小'。宗徒就是为了让上主壮大起来献出全部生命的。最后,他们这样夕阳西下了......。伯多禄也说过,'等你老了的时候我们带你去你去不了的地方'。想到宗徒们黄昏时分,我的心中便想起了那些使徒精神和圣德的圣地--司铎和修女养老的养老院:他们都是好样的司铎、好样的修女、老了,忍受着孤独、等着上主来敲他们的心门。这里才是我们教会的真正圣地,使徒精神和圣德的圣地。我们不能忘记"!

     如果"看得更加深刻","这些地方美极了"。"我常常听人说到圣母朝圣地朝圣","圣方济各、圣本笃的圣地"、"许许多多的圣地"。

    但"我不禁要问我们基督徒是否愿意到这些圣德和使徒精神的圣地,也就是这些年迈司铎和修女的养老院去访问呢--真正是一次朝圣!几天前,你们中的一个人对我说,当他到传教区国家的墓地时,常常看到许多司铎、修女,年迈传教士的墓,在那里五十年、一百年、两百年了,不为人知。他对我说,'这些人都应该被封圣。因为最终最重要的就是日常生活中的圣德、每天的圣德'。养老院里的这些司铎和修女,就像圣保禄那样等待着上主:有些悲伤,真的,但更是一种平安、面容祥和"。

    最后,教宗强调"想想宗徒的黄昏对我们大家都有好处,向上主祈祷说:请保护他们,他们在最后的时刻只想再说一次:'是的,上主,我要追随你!'"。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呼吁常去看看那些将毕生都奉献给了天主的"年迈司铎、修女"、去"朝拜"他们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