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圣座封圣部部长阿马托枢机谈天主的忠仆斯德望·沈道尔修士


2013-10-21 09:29:48

  (梵蒂冈电台讯)匈牙利教会又有新真福了,他就是慈幼会斯德望‧沈道尔修士。册封典礼将于10月19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由教宗代表,圣座封圣部部长阿马托枢机主礼。册封真福典礼前夕,本台访问了圣座封圣部部长阿马枢机:

  问:阿马托枢机,您能跟我们讲述一些有关天主的忠仆,慈幼会助理,斯德望‧沈道尔修士的事迹吗?
  答:即将被册封的新真福1914年10月26日生于索諾克一个热心的基督信徒家庭。他在匈牙利所处的艰难时期度过他的一生,受尽战争以及政治和社会动荡的磨难。他常去由方济各小兄弟会负责的圣堂,在那里当辅祭。正是这些会士们,看到斯德望的深厚宗教情操和高尚的品格,指引他加入慈幼会。

  问:斯德望是如何看他的慈幼会经验的?
  答:斯德望被鲍思高神父的形象所吸引,非常欣赏他那种极力教育青年的教学和牧灵方法。斯德望后来放弃车工和铜铸工的工作,得到父母的允许后,加入了慈幼会。认真而开朗的他给长上留下了很好的印象,随后成为慈幼会初学生。

  问:斯德望在匈牙利共产政权煽动迫害宗教的时期是如何度过的?
  答:大家都知道,斯大林式的共产主义在匈牙利建立起来。1949年,匈牙利不仅没收了教会财产,还开始残酷地迫害宗教人士,强迫他们隱匿渡日。为了生存,他们做许多不同的工作。斯德望也不得不离开他的印刷工作,匆忙逃离,隐藏了几个月。
虽然他受邀离开匈牙利,但他却选择留下来,在布达佩斯一间工厂找到一份工作。斯德望在青年人中间勇敢地继续他的使徒使命,尽管他明明知道这是严格被禁止的活动。

  问:斯德望是如何被杀害的?
  答:1952年7月28日,秘密警察在他工作的地方逮捕了他,把他关进监狱。斯德望在监狱里受尽折磨。在虚假和草率的诉讼程序后,被诬告阴谋叛国罪,1953年6月8日遭绞刑被处死。共产政权垮台后,根据1990年第26条法律,他被判处死刑的宣判被取消,1999年11月,匈牙利政府授予他一个特殊荣誉。

  问:这位殉道者给我们传达了什么讯息呢?
  答:殉道真福斯德望‧沈道尔给我们每个人和他的同会弟兄留下3个讯息:首先是始终要忠于自己的圣召;其次,是致力于教育青年,教导他们度福音生活;最后,成为基督和祂的望德以及爱德的可靠见证人。

本文标题:罗马:圣座封圣部部长阿马托枢机谈天主的忠仆斯德望·沈道尔修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