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再次谴责反犹太主义,指出今天有许多基督信徒遭受迫害


2013-10-25 09:18:20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0月24日上午在梵蒂冈接见了犹太人国际人权组织“西蒙·维森塔尔中心”的代表团。他表示:任何一个少数群体若遭受迫害,整个社会便面临危险,因此,人人都必须负起责任。他再次谴责反犹太主义,指出今天全球有很多基督信徒正遭受迫害。

  教宗提到这是在本笃十六世时期所确定的会晤,所以借此机会向他的前任表达爱戴之情,并为他祈祷。教宗说:“本次会晤是你们尊重和敬仰罗马主教的一个标记,对此我表示感谢;与此同时,这也体现了教宗赞赏你们所从事的工作。例如你们与各种形式的种族主义、不容忍和反犹太主义作斗争,保存着犹太人大屠杀的记忆,并通过教育和社会工作促进相互间的理解”。

  教宗近几个星期以来,多次谴责反犹太思想,他在这次机会中再次强调“教会谴责一切形式的反犹太主义”,指出“不容忍的问题必须由全体民众一起面对”。教宗说:“任何一个少数群体如果因它的宗教信仰和种族所属而遭受迫害与排挤,那么整个社会的益处将面临危险,我们大家都必须负起责任。我以悲痛的心情,想到世界各国有许多基督信徒正在遭受痛苦、排挤和十足的迫害。让我们团结一致,促进相遇、尊重、相互理解与宽恕的文化”。

  为建设这种文化,教宗强调了“教育的重要性”。他说:“教育不仅是知识的传播,更是生活见证的传承管道。这样的见证必须以建设共融生活、与年轻一代‘联盟’、向真理开放为基础。事实上,我们应该懂得:传播的不仅是对犹太教和天主教之间的对话历史、彼此经历的苦难和近几十年取得的进步有所认识;更能够传播会晤和认识他人的激情,促进青年人积极参与和负起责任的品德”。

  教宗最后说:“因此,共同为社会和最弱小者服务是极其重要的。我鼓励你们继续向青年人传播共同努力的价值,从而拒绝竖起隔墙,在我们的文化和信德传统间搭建桥梁。让我们怀着信任、勇气和希望一同前进。祝你们平安!”

本文标题:教宗:再次谴责反犹太主义,指出今天有许多基督信徒遭受迫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