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基督信徒应走成圣之路


2013-10-25 09:19:34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0月24日清晨在圣玛尔大之家的小堂主持弥撒,他在简短的讲道中表示:所有受洗者都蒙召走成圣之路,不能成为“半心半意”的基督徒。

  教宗以当天读经一有关我们得救恩的奥迹为讲道的中心思想。他说:保禄宗徒“试图以认识耶稣之前和之后的逻辑给我们解释”。他认为自己在认识耶稣之前的生活是“废物”,而之后的是新的创造。

  教宗说:“我们在基督内被重新创造!基督在我们内所做的是一个再创造:基督的血再创造了我们。之前,如果我们整个生命:我们的身体、我们的灵魂和我们的习惯是走在罪恶、不法的道路上,那么在这再创造之后,我们必须努力走在正义和成圣的道路上。你们要使用成圣这个词。我们每个人都接受了洗礼,在那个时刻,我们的父母亲以我们的名义进行信仰宣誓:‘我信耶稣基督’”。

  教宗说:“在发信德和在接受耶稣基督之前,基督以祂的血再创造了我们,因为那时我们走在不正义的道路上”。相反,在信仰宣誓和接受耶稣基督之后,“我们则走在成圣的道路上,但是我们必须认真走上这条路!”教宗强调,要认真走成圣之路,就须行义,做“简单的”事:就是首先要“朝拜天主。然后做耶稣建议我们的:帮助他人”。教宗指出,这些行为举止,是耶稣在祂的生命中所做的:即行正义,再创造工程。我们给饥饿者食物时,就是在基督内再创造希望。可是,如果我们接受信仰,却没有活出信仰,那么我们就只记忆中的基督信徒。

  教宗说:“若没有保禄告诉我们的这种耶稣之前和之后的意识,我们的基督信仰对任何人都没用!甚至会走上虚伪的道路。我说我是基督徒,可是我活的像异教徒!有时我们会说‘半心半意的基督信徒’,因为我们没有认真走上这条路。我们因着基督的血成了正义的,圣洁的。而不冷不热的基督徒有点像我们的母亲所说的‘马马虎虎的基督信徒’。这样的人内心没有真正皈依,没有保禄的这一信念:‘为了基督,我自愿损失一切,拿一切当废物,为赚得基督,为结合于祂’”。

本文标题:教宗:基督信徒应走成圣之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