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国:美国与教宗方济各合作,共同促进人性发展


2013-10-25 09:21:05

  (梵蒂冈电台讯)美国驻圣座新任大使肯尼思·哈克特于周一10月21日向教宗呈递了到任国书。他在1972年到2012年间曾经在天主教救济服务组织(CRS)工作,也曾担任该机构主席。在1996年到2004年间,他曾担任“国际明爱会”副主席 。 哈克特大使接受梵蒂冈电台访问,讲述了他与教宗方济各的会晤:

  答:我从未与圣父谋面。我会晤过许多枢机主教和教会人士,但我从未与教宗会晤。我已经看到他做的许多事,因此本次会晤令我兴奋不已。我告诉他,我希望我们能在涉及人性尊严、穷人和边缘人士的诸多领域共同努力。我还说,在我多年的工作经验中,我看到许多勇敢、无畏的教会人士;他们中的许多人都做过善事。有时候我们会听到有人讲一些负面之词,但这些人很少谈论教会在世上做的善事。

  问:您是否以国际层面的人性发展为中心?事实上,您已经在这一领域工作40年之久。
  答:不幸的是,这些领域还需要人们的更多关注。圣父也谈到国际层面的人性发展,他还谈到难民的状况,当然,这也牵涉人口贩运和移民的问题。美国政府对此非常关注,在这一领域,我们已经与圣父进行了合作,而且我们还会继续合作下去。若有可能,我们将在促进人类发展与和平上做得更多,希望我们能做到这一点。我也希望能汲取过去的经验,竭尽所能做好工作。

本文标题:美国:美国与教宗方济各合作,共同促进人性发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