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德国:2.7亿人民币建主教府 德国主教被教宗停职


2013-10-26 09:30:15 来源:新报


    10月23日,梵蒂冈宣布德国林堡主教特巴茨.范艾尔斯特被勒令停职,但声明没有说明特巴茨.范艾尔斯特的未来动向,只表示他不再适合执行主教职务。特巴茨.范艾尔斯特被指豪花3,100万欧元(约2.7亿元)打造主教府,遭到梵蒂冈召唤解释原因。教宗方济各刚于两天前召见特巴茨.范艾尔斯特,经考虑后决定把他调离林堡教区行政架构。
    德国天主教主教团对梵蒂冈的决定表示欢迎,并且认为教宗的决定给予林堡教区迈向一个新开始的机会。一直以来,教宗呼吁神职人员过着简朴的生活,切勿过奢华的生活。   
    53岁的特巴茨.范艾尔斯特的“大使”作风,早已在德国引起广泛争议。根据德国传媒报道,特巴茨.范艾尔斯特一直过着奢华的的生活,其中最招惹公愤就是原本只须550万欧元(约5,880万港元)修建主教府,但他却耗用约2.7亿元打造成皇宫一样。  
    较早之前,特巴茨.范艾尔斯特被指就其奢侈生活作假誓,遭到德国人要求他引咎辞职。德国总理默克尔透过发言人表示,她希望梵蒂冈彻底调查特巴茨.范艾尔斯特的不当行为,并且给予德国人民和教徒一个切实的答复,避免公众对天主教会失去信心。

 

本文标题:德国:2.7亿人民币建主教府 德国主教被教宗停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