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教区公义堂区隆重举行圣堂大典


2013-10-27 09:44:40 作者:荒漠甘泉


      信德网讯: "这是上主选定的一天,我们要欢欣鼓舞"。金秋十月,凉风送爽,因着上主仁慈的眷顾,靠着教友积极的配合,西安教区公义堂区圣弥额尔大殿于10月26日举行了隆重的圣堂典礼,整个礼仪隆重而神圣,教友们都得到了天主恩宠的沐浴。


     24日下午,迎来了两个堂区的乐队,特别是两镇堡堂区的乐队,由他们的本堂神父党耀武亲自陪同而来,他们的到来,拉开了圣堂大典的序幕。晚上党神父主祭,本堂袁神父共祭举行了弥撒圣祭,弥撒前教友们积极们办告解,净化自己的心灵,全心的迎接圣堂大典的到来。


     25日早上7:30,教友们进堂诵念早课,祈求圣弥额尔天神转祷,求主降福于堂区,赐恩于教友。9:00,乐队开始统一训练,为圣堂大典积极准备。14:00-17:00,由教区牧灵委员会组织布道会,为教友们讲道做证,教友们积极参与。19:00纪念堂区前本堂神父教区前主教李笃安的追思弥撒开始,弥撒由党明彦主教主祭,22位神父共祭,共同怀念伟大的李主教。弥撒后,燃放了璀璨的烟花,把圣堂大典推向一个小高潮。20:00开始庆祝圣堂晚会,教友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有舞蹈,圣经剧等,利用文艺表演来传播基督的福音。

    26日上午8:00,各兄弟堂区的十支乐队和教友们去徐杨街道迎接我们的党主教,各兄弟堂区也相继到来。9:30游行开始,走在最前面的是电动车方队,其次是吊炉,十字架,蜡烛,本堂主保天神圣弥额尔圣像,之后是修女方队,方济在俗第三会方队,神父方队,后面是教区党主教,最后是锣鼓队。游行队伍顺着公义-共和-蔡刘-庆和-尚寨-龙家窖-胡家的路线前行,全程6公里。12:00游行队伍返回教堂,在大堂门前举行了简单而热烈的剪彩仪式,由党主教和本堂袁神父剪彩,之后党主教将大堂钥匙交于本堂袁神父手中,袁神父庄严缓慢的打开教堂大门。

    游行完后开始圣堂弥撒,弥撒由教区党明彦主教主祭,三原教区宗怀德主教襄礼,40位神父共祭,50位修女及约5000名教友参与弥撒。讲道后,在诸圣祷文的祈祷声中开始了教堂祝圣仪式。党主教首先为祭台安放了圣女小德兰的圣髑,然后祝圣了祭台,为祭台傅摸圣油,其他两位神父为墙壁的十二个十字傅摸圣油,傅完油,党主教向祭台献香,两位神父为墙壁的十二个十字献香。祝圣完后,为祭台辅上祭台布,弥撒照常举行,几位教友一起奉献饼酒及水果腊烛花等,领圣体时,凡办了告解的教友都诚心的去领圣体,迎接耶稣基来到自己心里,做自己的君王。在弥撒的最后,党主教用隆重的降福礼降福了在场的每一位教友。
 
    弥撒后,举行了简单而喜庆的庆祝会,首先鸣炮奏乐开始,教友代表介绍了主保圣弥额尔天神的事迹,之后党主教作了简单的发言,他勉励教友们效法圣弥额尔天神,忠于天主忠于信仰,信赖天主活出信仰。陕西神哲学院余院长及前任本堂杨神父相继发言,本堂袁神父致答谢辞,他回顾了堂区的历史,介绍了堂区的现状,展望了堂区的前景。庆祝会后,堂区为所有参礼的教内外朋友准备了简单的午餐。


    经过多年精心准备,今日教堂终于祝圣,本堂区的教友表示,一切都是依靠上主的圣宠相帮,教友们的积极奉献参与,才有了今日大堂的祝圣,教友们决心在以后的生活当中更加的热心恭敬天主,善度教友生活,以自己一言一行为主做见证,引领更多的人认识我们的在天之父。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教区公义堂区隆重举行圣堂大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