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使在身边


2013-10-28 10:26:48 作者:文萱 来源:《信德报》2013年10月10日,36期(总第553期)

    永远不能忘记,不久前的那个不眠之夜。
    那晚,做了十几年婚庆的我,和爱人为一场婚礼忙到十一点多,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爱人在另一个房间整理第二天需要的物品,我习惯性地打开电脑浏览个人空间。
  登陆我的QQ号之后,好几个网友的留言跳了出来。大体看了看,知道自己遭遇了有生以来最大的攻击事件,顿时,有些惊慌有些茫然无措更有些愤怒。在一百多个好友中,我找到了相处了八年多的好友,看她手机在线,忍不住留言:看到我的形象了吗?是不是重新认识了我?好友迅速回复:别在意,我们相信你!顿时,我泪如雨下,这时,才发现自己手脚冰冷,情绪已然失控。
  好友的回复不断出现,她安慰我,鼓励我。就这样,我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聊着,聊信仰,聊感悟,聊未来……,她始终把握着聊天的方向,让我看到希望,看到来自天主的安抚。一直以来,最喜欢红楼梦当中对黎明的一句描写,上面说“青光透过窗棂徐徐的照进屋子”。那一晚我在好友的陪伴下,就是亲眼看着黎明的青光透过玻璃窗,轻轻的笼罩在我和我的房间里,感觉那青光透着凄凉、酸楚和压抑。
  清晨,我肿着眼睛开车去婚礼现场,那些讥讽、嘲弄、诽谤的字眼像一把把利剑,不断刺透我疲惫的心。我愤怒的发疯,恨不能驾车撞点什么解解气,我也幻想着以拼命的方式维护自己的尊严。这时,我才发现,要是没有好友的陪伴,这种绝望的极端早已在夜晚发生了,按照我的性格根本不会等到天亮,就会以自残的方式表明自己的立场。想起陪伴了我一夜的好友,我的眼泪哗哗地流下来。清晨冷清的大街上,车辆稀少,一个满脸愤怒、憔悴的女人泪流满面的开车疾驰,这只有在电影电视剧中才出现的镜头,就这样真实的发生在我身上。
  不管遇到什么,工作还是要先完成。在我接上合作伙伴再次启动车子的时候,我努力克制了自己的情绪,和他们沟通今天的工作安排。这场婚礼在远离市区的乡镇,一路上,大家都有些昏昏欲睡,我边开车边继续冥思苦想所遭遇的一切, 坐在我后面的小伙子姓张,家是天津的,据他自己介绍,他的姥姥家和奶奶家都是虔诚的公教家庭,自小他就经常跟着姥姥或者奶奶去教堂,他对各种经文非常熟悉,只是,他不愿意领洗进教。我和他合作有几次了,对于他那骇人的纹身,对于他的言谈举止,我有一点不能接受,他倒是对我的戒备表现的一脸的不在乎,姐姐长姐姐短的喊的很亲热。
    路过一个路口的时候,因为正在修路,路口的车辆和行人很混乱,我又有些心不在焉,误闯了红灯。幸好被路边指挥交通的交警及时拦下,坐在我身后的张弟兄客客气气地跟交警解释我闯了红灯的原因,还好,那位交警没有处罚我迅速放行了。张弟兄对我说:“姐姐,看你今天精神非常不好,没事吧?”我扭过头勉强对他笑了笑:“没事,放心吧!”张弟兄看了我一眼,半天不说话,突然他大声对我说:“姐姐,你教给我念天主经吧!我好多年没听到念天主经的声音了”。于是,我一句一句念天主经:“我们的天父,愿你的名受显扬,愿你的国来临,愿你的旨意奉行在人间如同在天上……”张弟兄和我一起念,他的声音很大,像个读课文的小男孩。车上其他四个人都不再昏睡,饶有兴趣的听我和张弟兄一起念经。他们等我们念完天主经,开始打问关于信仰的各种问题,我搜肠刮肚的将这些年积累的信仰知识和见闻说给他们听。张弟兄不时提议我们一起唱教会歌曲,我就一首一首唱给他们听,张弟兄其实会很多教会歌曲,他随声附和我。整个车厢里洋溢着欢快的气氛。
    婚礼结束午宴开始时,张弟兄坐在我身边,低声对我说:“姐姐,不管遇上什么事情,要相信你不是孤单的,我们都很关心你,不要让我们担心。再说了,姐姐那么虔诚,天主会帮助姐姐的!”那一刻,我的眼睛湿润了。
    结束了婚礼繁重的工作,我们收拾场地准备回家,张弟兄让化妆师坐我的车,他自己则走很远的路坐公交车回家。临行前,我向他挥手,他却突然立正,微笑着,对我端端正正画了一个十字圣号,并大声对我说:“姐姐,开心点,天主保佑你!”
    头依然昏昏沉沉的,心却清亮起来,无论遇到什么,那使我的灵魂不致滑落和沦陷的力量始终鼓舞着我,扶持着我。我知道,天主已经派遣了天使环绕在我身边。

本文标题:天使在身边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