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耶稣仍在为我们祈求,向天父展示他的伤痕


2013-10-29 09:35:58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0月28日清晨在圣玛尔大之家的小堂主持弥撒圣祭。这一天是圣西满和圣达陡宗徒庆日。教宗在讲道时说,耶稣仍继续为我们祈求和祈祷,向天父展示他为我们的救恩所付出的代价,即他的伤痕。

  当天福音记载耶稣为了拣选12位宗徒而彻夜向天父祈祷。教宗指出:“耶稣在整顿他的团队”,好能回到群众当中。教宗提到耶稣的3种关系:“耶稣与天父的关系;耶稣与宗徒们的关系以及耶稣与众人的关系”。耶稣为宗徒们和众人向天父祈祷,即使在今天他仍在祈祷。

  教宗说:“耶稣是祈求者,与我们一起,在我们面前向天主祈祷。耶稣救赎了我们,因着他这伟大的祈祷,也就是他的牺牲奉献和他的生命,来救赎我们,使我们成义:我们藉着他成了义人。现在,耶稣离我们而去,可是他仍继续为我们祈祷。耶稣不只是一个精神体!耶稣是人,像我们一样有肉身,但他是受光荣的。耶稣的手脚、肋旁有伤痕,他在祈祷时向天父展示这使人成义的代价,即他的伤痕。他为我们祈祷”。

  耶稣是祈祷的第一人,他带领我们祈祷,他有如我们的弟兄为我们祈求。教宗说:“当初,他实践了救恩,使我们众人成义;但现在,他做什么呢?他为我们祈求,为我们祈祷。伯多禄否认耶稣后,耶稣注视他,伯多禄伤心痛哭时有何感受呢?他想起耶稣说的话是真实的:耶稣为他祈求,所以伯多禄伤心痛哭,悔改。多少次,在我们彼此之间会说:‘为我祈祷,我需要祈祷,我有很多问题,很多事故:请为我祈祷’。这很好,不是吗?因为我们弟兄应彼此祈祷”。

  教宗勉励大家祈祷:“上主,请为我祈祷,祢是祈求者”。教宗说:“耶稣为我祈祷;他为我们每个人祈祷,勇敢地祈祷,为的是向天父展示使我们成义的代价:他的伤痕。我们要多想想这一点,我们要感谢上主。感谢天主让我们有一位为我们祈祷、为我们祈求的弟兄。我们要与耶稣交谈,向他说:‘主,祢是祈求者,祢救赎了我,祢使我成义。现在,请为我们祈祷’。我们把我们的问题,我们的生命,很多的事物都托付给祂,让祂把这一切都带到天父那里。

本文标题:教宗:耶稣仍在为我们祈求,向天父展示他的伤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