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天主的喜悦是找到迷失了的人


2013-11-08 10:53:59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1月7日清晨在圣玛尔大之家的弥撒讲道中说:天主的喜悦是找到遗失了的羊,因为祂“偏爱“那些迷失了的人。

  当天的福音记载亡羊和失钱的比喻。教宗在弥撒讲道中解释,经师和法利塞人因耶稣所做的事而感到愤慨,他们窃窃私议抱怨耶稣说:“这人是危险人物”,他同税吏和罪人吃饭,他的行为“冒犯天主,亵渎先知的职务”。

  教宗说:“耶稣以欢乐的比喻回应法利塞人和经师的窃窃私议。当天的福音所要传达的最重要讯息就是:天主的喜乐,祂是一位不喜欢失去的天主,为此,为了不遗失祂的子女,祂走出自我,去寻找。天主是一位寻找的天主,寻找那些远离祂的人,就如牧人,去寻觅那遗失的一只羊”。

  教宗指出,天主的工作是“去寻找”,邀请所有人,好人和坏人一起欢庆。教宗说:“天主绝不允许祂的一个子女迷失。但这也是耶稣在圣周四的祈祷时说的:父啊,凡你交给我的,我连一个也不失掉’。天主是一位走出去寻找我们的天主,祂偏爱那些远离祂的人,迷失了的人。可是祂如何寻找呢?祂走到地极去找,就如这位牧羊人在黑暗中行走,寻找,直到找到那只迷失的羊;就如那个妇人,遗失了一个‘达玛’,就点上灯,打扫房屋,细心寻找。天主也这样寻找。‘这个儿子我不能失去,他是我的孩子!我不要失去他’。这就是我们的父亲:祂始终在寻找我们”。

  教宗解释说:“一旦牧人找着了那只迷失了的羊,就把它带回羊圈,同其它的羊放在一起。天主的喜悦不是罪人的死亡,而是他的生命:这就是喜乐。那些窃窃私议抱怨耶稣的人远离天主的心!他们不认识天主。他们认为自己是虔诚的人,是好人,有教养,有时假装有教养,难道不是吗?这是窃窃私议的虚伪。相反地,天父,天主的喜悦是爱:祂爱我们。‘但是,我是一位罪人,我做了这种事,这个,这个!’…,‘不过,我同样爱你,我去寻找你,把你带回家’。这就是我们的父亲。让我们好好思索吧”。

本文标题:教宗:天主的喜悦是找到迷失了的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