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教宗方济各发推文,为菲律宾台风遇难者祈祷


2013-11-10 08:27:38 来源:梵蒂冈电台

    超强台风“海燕”席卷菲律宾群岛。红十字会证实:台风造成至少1200人死亡,教宗方济各对发生在菲律宾的灾难深感悲痛。11月9日,教宗在他的英文推特账户表达了对菲律宾人民的关怀。他写道:“我恳请你们所有人与我一同为“海燕”台风的遇难者祈祷,尤其是我心爱的菲律宾群岛的遇难者。”菲律宾礼智省的省会独鲁万市(Tacloban City)受灾最重,当地建筑物几乎全部被夷为平地。这里也是遇难人数最多的地区。
 

    失踪人数仍在增加,而死亡人数随着时间的流逝,在救援队进入重灾区后,预计仍会上升。面对今年全球最强悍的“海燕”台风,悲剧似乎无法避免。预防性疏散计划已将750多万人带到安全地区,避免了惨重的人命伤亡。这不禁让人想到去年情况类似的“宝霞”台风。当时由于缺乏预防性措施,导致2000人死亡。目前至少有130万居民住在救济中心,而台风过后带来的强降雨使得灾民情况更加恶化,这对于在今年10月地震中成为无家可归的人来说,更是雪上加霜。菲律宾政府承诺将采取具体、快速的行动,红十字会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声称已经展开救援,菲律宾明爱会也已投入救灾工作。据估计,全国近三分之一约1,200万人,遭受了不同程度的灾害。

本文标题:教宗:教宗方济各发推文,为菲律宾台风遇难者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