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明爱周年卖物会揭幕 汤牧:以爱抗衡关系贫穷


2013-11-10 08:35:10 来源:公教报

    明爱周年筹款卖物会于十一月三日揭幕,汤汉枢机主持港岛区活动揭幕时,唿吁众人用关爱抗衡关系贫穷,在家庭中及职场上发挥互助互爱的精神。

    港岛区卖物会于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举行,由食物及衞生局局长高永文主礼,并由汤汉枢机及工银亚洲副行政总裁梁铭谦陪同剪綵。

    汤汉枢机致辞时表示,在物质富裕、社会表象繁荣的背后,出现了心灵困乏、人际关系疏离等现象,实在需要各界关注。汤枢机唿吁众人用关爱抗衡关系贫穷,并在家庭中、职场上及社会内提倡一份互助互爱、互谅互让的精神。他致辞时又提到高永文热心公益,身体力行,赞扬他积极解决工作范畴内的问题。
 

    高永文致辞时,赞扬明爱六十年来尽心服务各阶层,贡献深受社会认同。他更分享数十年前在天主教小学就读时已参与当时的明爱卖物会,这是他和同学每年期待的节目。他认为这项活动不单可帮助有需要的人士,亦能为家人朋友送上有意义的礼物。

    港岛区卖物会设摊位约一百一十个,共吸引达二万名市民入场。当日的摊位佈置比赛由高主教书院取得冠军,游戏设计比赛则由圣安多尼堂夺得。

    当日明爱还在屯门文娱广场和长洲北帝庙游乐场举行卖物会。

屯    门区卖物会由屯门民政事务助理专员劳俊衡和明爱副总裁阎德龙神父等主礼。是日卖物会动员多达八百多名义工,现场设有超过四十七个不同特色之销售及游戏摊位,让近七千五百名屯门区市民享受欢乐时光。

    长洲区卖物会则由离岛民政事务专员李炳威、长洲花地玛圣母堂主任司铎杨正义神父等主持剪綵仪式。李炳威在致辞时赞扬香港明爱承担着时代使命,努力不懈地协助弱势社群朝向自我发展。他唿吁地区人士多关怀弱势,服务社群,他并衷心希望香港明爱能筹募多些善款为社区提供更多“爱”与“关怀”的服务。

    当日参与卖物会的堂区、学校及社团共有十七个,合共四十六个摊位。卖物会设多项表演,包括圣心学校木童笛乐队、舞蹈表演;长洲花地玛圣母堂菲律宾教友的歌舞表演;长洲乡事委员会青年综合服务的霹雳舞;香港戒毒会石鼓洲康復院唱歌表演;长洲粤乐社粤曲表演等。当日入场人数约一万人。大会游戏设计比赛由长洲圣心学校夺得冠军。
 

本文标题:明爱周年卖物会揭幕 汤牧:以爱抗衡关系贫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