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原祖违命的启示


2013-11-11 16:25:27 作者:李晨 来源:《信德报》2013年10月24日,38期(总第555期)

    圣经是天主将自己启示给人,让我们按圣经的指示生活,充实生命,传播生命。特别是有关“原祖违命”的事迹,让我不得不反省现在的生活。
    天主用地上的泥土造人,把生命气息吹进他的鼻孔,他就成为有灵、有生命的人。天主在东方开辟伊甸园,将造好的人安置在那里,使地上长出各种好看好吃的果树,又在园中央栽种生命树和能使人分辨善恶的树。
    天主让人安居在伊甸园里,要他耕种,照顾乐园。天主下令给人说:“你可以吃园中的任何果子,唯有从知善恶树长出的果子不可以吃,你若吃了,你就会死。”


原祖受魔鬼的诱惑

    但我们的原祖没有听天主的话,厄娃受了蛇的诱惑,亚当受了厄娃的诱惑,相信蛇所说的:“你们不会死,因为天主知道,如果你们吃了这果实,你们就会开了眼,可以像天主一样知道什么是善恶”。没想到,吃完果子后,他们的眼立刻开了,两人都发觉自己是赤裸的,于是用无花果的叶子编成裙子,把身子围起来。当天主呼唤他们时,他们感到害怕,就躲了起来。
    他们的眼睛立刻开了,说明人期望能获得真理,但人醒来后觉悟到,人不但没有变成神,反而暴露了自己的丑陋。人渴望凭自身的能力来判断罪恶,可是事实上,人类为此尝尽了苦果。做错事的人心虚,罪使人失去了内心的和平,无论是一块腰布或别的用来维持尊严的装饰,都不再能使他们回归原本的纯洁。
    现如今,科学技术的发展,工业的飞跃,这些成就本身并非坏事,但这一切的膨胀根源却在于人类对自我全能的一种幻觉。我们十分满意人类自己的成就,得意得忘了我们是谁,也渐渐对生命的真谛模糊起来,人类现如今的成就只不过建造了一个充满竞争欺压的世界,这毫无疑问是一种失败,但同时也提醒我们:我们是天主的孩子,从我们反叛天主召唤的那一刻起,我们就成为走向死亡的亚当。
    天主在造人之前把人所需的一切都造好,体现了天主多么地爱人,但我们的原祖却禁不住诱惑,违反了天主的诫命,这让天主很是失望。曾一度想把天堂的门为人类死死地关住,但我们的天父那颗爱我们的心却狠不下来,于是,派他的独生子耶稣来拯救世人,他使我们成为主的孩子,这就是他使我们解脱了罪而得自由的方式。
    原祖违命的事迹是提醒我们要用理智去思考问题,用我们的意志去坚持做我们认为对的事情,不要受外界的诱惑,同时也启示我们,人是没有绝对的自由,知善恶树上的果实代表人的极限,人的罪恶在于不承认自己的局限。人不是宇宙的最高者,学会感恩,认清宇宙的真主。不要让我们的天父在天堂门口遥望,迷失的羔羊,归来吧!让我们在主爱的羊栈中自由快乐地成长!

本文标题:原祖违命的启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