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青岛教区平度陈家屯堂区喜迎建堂80周年庆典


2013-11-14 11:30:42 作者:天之路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13年11月9日上午,青岛教区平度陈家屯堂区喜迎建堂80周年庆典,来自青岛教区、青州教区、烟台教区、济南教区的13位神父、青岛教区的10位修女及500余教友参加了此次庆典活动。
 

    陈家屯堂区由来已久,据说,在相隔十几里路的古庄,有一位叫于傅泽的人进京赶考,游至北京宣武门教堂,结识了许多的神父,学习圣经道理,领洗入教,从此为爱主救灵、到处讲道劝人。陈家屯的信仰老祖陈守河信奉真主,皈依圣教。

    民国年间陈家屯属烟台教区,由德国白神父任本堂神父,常住八王卜教堂。当时白神父在陈家屯买民房16间当作圣堂。后来,莱州的腾照明神父来陈家屯任本堂神父,以后又调到马家疃任本堂神父。接其位者是加拿大姚文德神父,出资建新教堂,因战乱资金缺乏,有陈家屯的陈之翰为建堂献一千多大洋,新教堂1933年落成,即现在的教堂。

    1947年姚神父回国,教堂充公,当作磨房使用,教友在家庭祈祷。1953年本村陈之贤神父,由青州归乡牧灵。1971年,因批斗致病安息主怀。文革后,在陈之英家祈祷。1988年,教堂恢复,陈家屯教会归青岛教区。重新修缮后,由韩锡让主教祝圣复堂。此时教友可在教堂祈祷。2004年蒙主恩宠,由李明述主教批准扩建,并修建钟楼,此钟楼由陈天智神父筹建,历时十年,因各种原因被阻停工。2013年由冯佃富神父重新建设,终于竣工。

    解放后,在陈家屯堂区服务过的神职人员有:韩锡让主教、陈天浩神父、李树兴神父、陈天智神父、冯士杰神父、崔元庆神父、李方荣神父、冯佃富神父担任本堂至今。陈家屯堂区圣召有陈天浩神父、陈彬山神父、陈天智神父、陈淑杰神父、杨建斌神父、王京林执事、陈之芹修女(已故)、贞女陈之兰(已故)、杨红红修女。

本文标题:山东:青岛教区平度陈家屯堂区喜迎建堂80周年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