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不要放弃爱


2004-12-06 09:37:48 作者:牛会平神父编译 来源:信德报(第226期)

    有一个人看见有一只蝎子掉进了水中团团转,他立刻就决定帮它,想把它捞上来。可就在他的指头刚触摸到蝎子的一刹那,蝎子狠狠地蜇了他一下。
    但这个人还是想救救它。他再次伸出手去想把蝎子捞出水面,但与此同时,蝎子再次蜇了他一下。
    旁边有位朋友对他说:“它老是这么蜇你,你还救它干嘛呀!”这个人说:“蜇人是蝎子的天性,而爱是我的天性。 我怎么能因为蝎子要蜇人的天性,就放弃我爱的天性呢?”
    不要放弃爱,不要放弃你的美德,哪怕你周围的人们都要蜇人。
    哪怕这个社会上的人都变坏了,我们也不能变坏,不能同流合污,不可与此世同化,而应该做真正的“地上的盐,世界的光”。因为我们是基督徒!

 

本文标题:不要放弃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