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津:宜兴埠堂区“信仰大讲堂”为教友搭建学习平台


2013-11-21 14:15:49 作者:范席珍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1月11-17日,宜兴埠堂区祈祷所内座无虚席,有来自河东从基督教支派皈依天主教的新教友、西开堂区的教友,望海楼堂区的教友及宜兴埠本堂的教友们大约300多人参加了信仰讲堂的学习。人们在期待和希望中迎来了天津教区仁慈堂的李冬神父,李神父专程来为教友们讲授灵修课。他曾在国外专攻灵修课程,对灵修有着极深的见解。因教友们没有系统的听过这样的讲授,所以都非常的勇跃参加,并且都怀着十分喜悦的心情迎接李神父的到来。
 



    “这次灵修课讲授是李冬神父和宜兴埠本堂袁树国神父在一次谈论如何加深教友们信仰生活的时候而约定的。”当地通讯员告诉“信德”说,两位神父一致认为,目前很多青年教友对灵修意识浅薄,而老教友也有一部分仍停留在梵二会议以前的传统习惯中。于是两位神父约定以宜兴埠堂口为点,搭建信仰讲堂平台,开设灵修及圣经、道理学习的课程,由李冬神父负责灵修课的讲授,袁树国神父负责圣经道理学习的讲授。据了解,堂区还将会陆续邀请教区内其他神父、修女和资深的教友来担任其他课程的讲授,比如:天主教教理课、教会法典课、牧灵福传课等等。

    本次学习结束后,教友们反响极强,认为这样的课程应该经常系统地讲授。“现在,教友们的信仰生活相对单一,只是弥撒中神父分享当日圣经章节,根本不能系统地、详细地学习教会的信仰知识,提升信仰,福传见证。”是教友们比较一致的感受。

    通过此次培训,神父发现大家对学习教会知识的兴趣非常浓厚,并且需求很大。堂区本堂神父决定每月第二个主日的下午14:00至16:15由李冬神父讲授灵修课,中间有休息;每月第三个主日的弥撒后9:00至11:30由本堂袁神父讲授圣经;随后,堂区分享学习小组林桂芝带领大家分享圣经,通过圣经作祈祷,以使培训更加系统和完善。同时,神父也表示,该课程也欢迎教外朋友们踊跃参加。

 

本文标题:天津:宜兴埠堂区“信仰大讲堂”为教友搭建学习平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