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越南教会在将临期牧函中吁请教友关注艾滋病人


2004-12-07 10:04:59 来源:信德报(第226期)

    11月23日,越南胡志明总教区的范明敏枢机在将临期牧函中强调:天主教友对艾滋病患者的痛苦不可漠不关心。
    范枢机在牧函中勉励教友关怀艾滋病患者和他们的亲人。范枢机指出了有艾滋病成员的家庭的重大痛苦,并为信友们指示了协助艾滋病患者的方式。
    根据官方的统计资料示显,越南至少有20万人染上艾滋病,范枢机说,这些艾滋病患是真正的受害者,他们通常因不知道如何预防艾滋病而被传染。他们的命运教友们不可漠不关心的。
    范枢机还邀请信友们参加2月15日举行的各宗教为艾滋病人祈祷日活动。范枢机说:“各宗教可以合作来建造一个生命的文化,对抗死亡文化的威胁。”范枢机指出,预防艾滋病最好的方法是有一个建基于夫妇忠贞和基督信仰价值观的家庭。为了达到这个目的,胡志明总教区计划主办一些家庭牧灵的特别课程以及有关照顾与协助艾滋病人的培育课程。

 

本文标题:越南教会在将临期牧函中吁请教友关注艾滋病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