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周至教区召光会举行圣堂竣工荣升十字圣架庆典弥撒


2013-11-23 13:21:53 作者:柯言 来源:信德网

    11月23日,冬雨蒙蒙,天气寒冷。陕西省周至教区召光会隆重举行圣堂竣工荣升十字圣架庆典弥撒。
     23日的召光天主堂大院,锣鼓喧天彩旗飘扬,炮声隆隆 人头攒动,来自陕西省周至教区的眉县扶风兴平周至等县的神长教友1000多人,云集该村参加本会圣堂竣工荣升十字圣架典礼弥撒
    新建圣堂大门两侧上书的“荣升十字圣架光荣无比  ,主恩临来本会天主赐福”的红色对联格外引人注目。中午10时整,数十名建筑工匠冒着寒冷的蒙蒙冬雨,在神长教友的集体祈祷声中,将2米多高的巨型不锈钢十字架缓缓升向圣堂顶端。至此,召光村众教友连续奋战了78天的圣堂改建主体工程宣告竣工。
    召光村本堂吕景言神父在当日的庆典弥撒讲道时指出,十字架是人类得救的标志,召光村教友虽少但大家的心是火热的。今天在这里隆重举行圣堂竣工庆典弥撒,就是回应主耶稣再次召叫我们的真实写照。希望教友们以十字架为荣,勇敢地背起生活中的十字架,做一个对社会对教会有用合格基督徒,为社会的和谐和稳定做出基督徒应有的贡献。   
    负责荣升十字圣架典礼弥撒仪式的孙会长在答谢辞中表示,召光教友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奉献之情,在传扬福音的道路上永不停息。
     召光村地处周至教区扶风县北原堂区召公镇南2公里处,有教友不足百人,改扩建后的圣堂为5间,属罗马式教堂。该村教友以运输业和养殖业为主,是扶风县养殖种植示范村。

本文标题:陕西:周至教区召光会举行圣堂竣工荣升十字圣架庆典弥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