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三原教区以特殊方式举行信德年闭幕礼


2013-11-24 11:08:42 作者:三原教区培育组

    信德网讯:11月10——16日,陕西三原教区在教区韩主教与培训组的精心部署下,在通远圣心会“文清培育中心”如期举办了为期一周“天主教教理”研习班活动。学员来自本教区及周边堂区共70多人。授课老师是十一位本教区神父,两位修女带领晚间灵修活动。短暂而紧张的培训,得到大家一致广泛好评。

    本次培训主题:是信经中的三个撮要部分,“我信圣神”“我信罪之赦”“我信永恒的生命”授课的神长们分别引用新旧约圣经章节和历届大公会议文献及教父学等类容,以多媒体的方式展示课题,详实的阐述各主题的内涵,可以说文图并茂,极大的鼓舞了学员们学习教理的兴趣和劲头!

    一位来自三原总堂的靳亚赛姊妹对“信德”通讯员说,干枯的信条里面原来有这么多的丰富内容,不仅是一句,而且是一句句天主的真理之言呈现在我们面前,我终于明白了信经中“我信”的真正意义。
在随后两天的讨论与分享课堂里,大家结合所学内容,争先恐后的上台,用自己生活中的实例印证信仰、见证信仰,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15日上午,韩主教在百忙中前来看望了全体学员。他勉励大家:好好珍惜历次学习的平台,坚持不懈的完成三年的教理课程,坚信“我所学”、生活“我所信”。传扬主福音,做名符其实的基督徒,以实际行动为“信德年”的闭幕献厚礼。
据悉,三原教区不同堂区在基督君王节将举办不同形式的信德年闭幕活动。
 

本文标题:陕西:三原教区以特殊方式举行信德年闭幕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