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不像的启示


2004-12-07 11:38:04 作者:施树仁 来源:信德报(第226期)

   晴和的动物园里,启明踟蹰在麋鹿的栅栏外,好奇地问:“爷爷,天主为啥要造四不像的怪物呢?”
    我脱口而答:“天主造化钟神秀,非人臆想所能企及”,我突发灵感,“爷爷不妨给你编个寓言,好吗?”
    启明乐呵呵:“那太好了,我最爱听寓言。”
    我略加思索:“天主造的鹿原本是很美的———苗条的身段、花斑的皮毛、轻捷的腿、玲珑的尾、敏锐的视听、嗅觉,雄鹿还有堂皇的角。”
    启明插言:“鹿就该安守本分,谢主隆恩呀!”
    我接着说:“可是,麋鹿却肆意贪婪,它觉得似乎马头更俏丽,驴尾更好用,驼颈更浑厚,牛蹄更稳健,便弄巧成拙,把这些器官移植到自身,拼凑成鹿角、马头、驴尾、驼颈、牛蹄,整体上却成了不伦不类的怪物,成了人们的笑料。它本身没做什么爱的奉献,却又像驴叫一样自鸣得意:“看!我多富有———我多荣耀———”殊不知“富人进天国,比骆驼穿针孔还难。”(玛19:24)
    启明听过这则寓言感慨道:“人若像‘四不像’似地贪得无厌,就会变成怪人了,我愿做名副其实的教友,全心、全灵、全意、全力地爱上主,我们的天主。”(谷12:30)


 

本文标题:四不像的启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