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长远眼光看路,只争朝夕福传


2013-11-27 14:05:22 作者:王晓兰 来源:《信德报》2013年11月7日,40期(总第557期)

    秋收过后,朔风渐起,天气转凉。11月到下年的4月是长城以北农民的农闲期,也是教会最佳的福传期。刚进入10月,北京延庆永宁本堂张天路神父就如何抓住最佳时机进行福传,在传教点和总堂召开了两次会议。

第一次会议
    张神父在去年刚建立起来的昌平昭陵小教堂召开了堂务会扩大会议。会议期间,大家积极献计献策,根据自身的特点、优势、特长,决定今年冬季在昭陵村每周为病人义诊、按摩一天,周六周日义务为爱好吉他、管风琴的教外朋友进行培训,学唱教会歌曲等。以此方式把小学生、青年、中年、老年人聚集起来,以此推动福传。
 


张天路神父正在给教友们讲福传的重要性


第二次会议
    总堂永宁教堂正在进行改造施工,教堂临时搬到古城商业街位于闹市区的“仁爱协会”的二楼。10月9号,张神父在此召开会议,让大家出主意、想办法,如何抓住农闲期进行福传。经过大家热议,最后决定:要尽快召开第二梯队福传表彰大会,加快推进“五养并举”,即教会扶持养鸡、养猪、养羊、养牛、养生,以灵活多变的爱心福传贯穿始终。
    10月20号主日弥撒后,对第二梯队福传能手进行了表彰,张神父充分肯定了大家互比互学的福传热情和取得的显著成绩,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他说,在共赴天国永生的路上,看谁为主福传最多,主内PK是有福的。福传新秀们都表示,一定下力气为教会增加新鲜血液,不辞劳苦为主做事。
    堂区还计划,近期将到张神父新开辟的福传重点村大庄科、太平庄、中洋坊、香营去讲道,鼓励全体新、老教友,继续加快福传的步伐,力争让福传之花开遍妫川(为延庆的古名)村村寨寨,让每一位传道员彰显天主的光荣。

本文标题:长远眼光看路,只争朝夕福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