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委内瑞拉:第四届美洲传教大会开幕


2013-11-28 09:19:19

  马拉开波(信仰通讯社)—十一月二十六日当地时间下午在委内瑞拉马拉开波总主教区举行的第四届美洲大陆传教大会、第九届拉丁美洲传教大会开幕式上,教宗方济各特使,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部长费尔南多•斐洛尼枢机讲话指出,“让我们把基督放在我们本届大会的中心。我们愿意倾听基督导师的声音、接纳祂的信息、让祂进入到我们内、帮助我们准备奔赴传教岗位。正如本届大会主题阐明的——耶稣基督的传教门徒,从美洲到世俗化和多元文化的世界”。教宗特使向聚集在马拉开波总主教区圣母大殿前广场上的三千多名与会代表发表了讲话。
  斐洛尼枢机引用教宗方济各致函大会的文告时强调,“教宗不仅要置身于你们中间,还要求我向你们充分表达他的深情厚意以及对大家的亲切问候”。教宗引述梵二大公会议文件《传教工作法令》指出,“教会真正而深刻的本质是传教性的。也是今天满怀激情地为之献身的,要遵循上主的道路让福音宣讲到所有人”。
  讲道中,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部长结合当日福音突出了“基督在救恩史上的中心性”。所以,基督“成为我们、更成为教会宣讲的中心内容”。
  传信部长激励大家反思美洲大陆“五百多年福传史”。“我们需要反省:主宰我们教会的是什么?是保守的牧灵还是宣讲?是仅限于我们美洲或者拉丁美洲的牧灵还是面向全世界的牧灵”?!“我们应该反思我们的牧灵是否将基督放在了中心,还是像教宗方济各说的没有灵魂的以自我为中心、政治化的、意识形态化的说教”。
  最后,教宗特使激励大家“努力回归导师耶稣的教导,做好奔赴传教事业的准备。让我们祈求耶稣做我们的兄弟、我们的光和我们的一切”。

本文标题:委内瑞拉:第四届美洲传教大会开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