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教会东方礼的财富,中东不能没有基督徒


2013-12-01 13:46:35 作者:梵蒂冈电台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方济各11月30日上午在梵蒂冈接见了天主教希腊默基特礼朝圣团。他在讲话中,衷心呼吁停止叙利亚的一切暴力,通过对话找到和平之路。教宗强调不应该认同一个没有基督信徒的中东,指出基督徒之间的分裂阻碍共融和见证。
 
  教宗方济各始终挂念叙利亚人民和他们的痛苦,他在讲话中首先念及叙利亚人民,指出他们遭受了“旷日长久的沉痛苦难”。教宗保证他会为苦难中的叙利亚人民祈祷,并呼求上主擦干他们的泪水,“愿普世教会的关怀,能给带他们痛苦中的安慰、绝望中的希望”。
 
  教宗说:“让我们坚信祈祷与修和的力量,让我们再次衷心呼吁相关负责人停止一切暴力,通过对话找到正确和持久的解决方案,冲突已经造成太大损失。我特别吁请各宗教人士彼此尊重,确保所有人在未来都能享有不可剥夺的权利,包括宗教自由权”。
 
  教宗继续说,你们的教会“数世纪以来都懂得与其他宗教和平共处,受召在中东担任友爱角色。我再次向你们重复:绝不能认同一个没有基督信徒的中东。你们中的许多弟兄姐妹是移民,在场的多数都代表了移民团体。我鼓励你们坚守默基特礼传统中的人性和精神根基,无论在任何地方都要保持天主教希腊默基特礼信徒的身份,因为整个教会都需要东方礼基督徒的财富,而你们也是这笔财富的继承人”。
 
  教宗还说:“你们是所有渴望与伯多禄继承人共融的东方弟兄的可见标记”。在圣安德肋宗徒庆日,我想到君士坦丁堡宗主教巴尔多禄茂,想到东正教。“祈求上主帮助我们继续大公进程,忠于梵二大公会议的宗旨”。教宗然后特别谈到福传,他表示应该培养“大公和跨宗教的敏感性”。只有藉着合一,基督门徒受召肩负的使命才有可能实现,而合一始终要求众人的悔改。关于这一点,本笃十六世的《在中东的教会》宗座劝谕“提供了非常有效的指示,让牧人和信徒能慷慨地活出各自在教会和社会中的责任”。
 
  教宗最后说:“我们团体中的分裂严重阻碍教会生活、共融和见证。因此,宗主教和主教在这方面的陪伴,为的是让我们能为建设基督的身体作出贡献。我也愿意极力鼓励司铎、修会人士和平信徒们付出他们的重要贡献”。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教会东方礼的财富,中东不能没有基督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