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斐洛尼枢机告诫安的列斯主教“只有喜乐、热情、忠诚的司铎才会吸引年轻人为基督服务”


2013-12-01 14:29:44 来源:信仰通讯社

  11月30日抵达安的列斯地区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进行牧灵访问的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部长斐洛尼枢机在圣若望•雅理培和乌干达殉道者修道院会见安的列斯地区主教团全体成员时指出,加勒比海地区是“四百多年前第一批聆听了基督福音喜讯的美洲大陆部分。今天,也是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部长第一次访问这一地区”。
 
  斐洛尼枢机继续强调,这一地区孕育了丰富的语言、文化和传统;社会-经济局势对教会历史产生了根深蒂固的影响、也对教会牧灵工作构成了一定的障碍。目前,地方教会面临的三大挑战是“司铎和修会会士圣召缺乏、积极活跃于教会生活中的教友人数减少、支持各教区的资源骤减”。尽管个别地区推动了终身执事弥补圣召短缺,但传信部长鼓励教会不要丧失勇气,仍应努力促进年轻人投身司铎圣召,“因为如果没有司铎教会是无法成长的”。邀请主教们关注司铎的持续培育,“只有喜乐、热情、忠诚的司铎才会吸引年轻人为基督服务”。
 
  至于经济困难,则需要进一步妥善管理教会资源,遵循教宗方济各教导的简朴作风,“在我们教区的财政管理工作中保持透明”。
 
  斐洛尼枢机谈到了主教职责,邀请主教们勇敢迎接挑战、不要忽略交给他们照管的羊群、定期走访堂区和教友、“与司铎建立积极而友爱的父子般关系”。同时,开展持续性的灵修、文化与牧灵教育。
 
  最后,传信部长感谢主教们“慷慨致力于牧灵工作、与圣父教宗密切共融、支持普世性的传教合作”。

本文标题:斐洛尼枢机告诫安的列斯主教“只有喜乐、热情、忠诚的司铎才会吸引年轻人为基督服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