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枢机议会准备草拟新宪章


2013-12-04 09:27:25

  (梵蒂冈电台讯)第二轮枢机议会会议于12月3日至5日在梵蒂冈举行,这个8位成员的枢机议会由教宗方济各设立,为协助他治理普世教会和修订为罗马圣座颁布的«善牧»宪章。首次会议已于今年10月初召开,下次会议将于明年2月举行。

  梵蒂冈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在3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来梵蒂冈开会的8位枢机成员代表了全世界,他们从事的是一项“坚实、深入和透彻” 的工作。隆巴尔迪神父说:“这项工作的宗旨,不是对次要问题进行修修改改,而是大刀阔斧地修改«善牧»宪章。因此,也可以谈将颁布一份关于罗马圣座的新宪章。”

  八位枢机在梵蒂冈的玛尔大之家举行会议。3日早晨他们与教宗一起举行弥撒后,立即投入活跃的意见交流,研究罗马圣座各部会的问题,首先从礼仪及圣事部入手。隆巴尔迪神父表示,枢机议会成员的工作需要付出努力,每位成员在上次10月份的会议之后,也需研究相关文件及进行个人接触。

  隆巴尔迪神父举例说:“3日上午问及他们在这段时期的工作,加西亚枢机提到他出席了在亚洲的主教团会议,并且收集了新资料。马克思枢机则出席了在欧洲的会议。因此,枢机们在各大陆继续征求意见和建议,将这些意见带到这次会议上。”

  隆巴尔迪神父最后谈到,枢机议会近几天有可能与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总主教举行会晤,向他表达问候和祝愿。

本文标题:罗马:枢机议会准备草拟新宪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