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那不勒斯风“吹”到圣伯多禄广场


2013-12-04 09:39:15

  (梵蒂冈电台讯)“从方济各1223到方济各2013”。这是教宗方济各当选后的第一个圣诞节马槽的主题。梵蒂冈城国政府的公告称:今年梵蒂冈的圣诞马槽将装饰成全世界所喜爱和称赞的那不勒斯的风格,而这种风格的圣诞马槽也是历史上首次进入圣伯多禄广场。

  马槽中的人物由艺术家安东尼奥·坎托内(Antonio Cantone)设计制作,场景由安东尼奥·托诺(Antonio Tuoro)教授设计。整个建筑和艺术作品原是艺术家坎托内的马槽艺术坊赠予那不勒斯总主教克莱申基奥·塞佩枢机的,但塞佩枢机决定将它奉献给教宗方济各。16位穿着十八世纪传统服饰的牧人将围绕在耶稣圣婴旁组成圣诞的情景,而周围的景观将体现古代坎帕尼亚的传统特色。

  12月6日,德国巴法利亚洲瓦尔德明兴(Waldmünchen)团体赠送的圣诞树将抵达圣伯多禄广场。这颗银枞树高25米,直径98厘米,重7.2吨。圣诞节过后,银枞树的木材像往年一样将赠送给爱德协会,最终将制成日用品和儿童玩具。

本文标题:罗马:那不勒斯风“吹”到圣伯多禄广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