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枢机议会第二天工作汇报


2013-12-05 09:36:06

  (梵蒂冈电台讯)为圣座改革集思广益的枢机议会正如火如荼地在梵蒂冈召开会议。圣座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12月4日就枢机议会第二天的工作内容作了简短的汇报。他指出,枢机议会按照原计划,3日下午和4日上午都持续工作。教宗于3日下午到场参与会议,4日上午则因公开接见活动而无法出席。隆巴尔迪神父强调,会议的气氛非常平静融洽,八位枢机怀着开放的态度畅所欲言,所以这个时间有限的议会能轻松地展开对话。

  枢机议会与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总主教已于12月3日下午会面。这次会晤时间较为短暂,因为本次聚首的目的是互相问候及表达合作意愿,而非国务卿要参加议会的讨论工作。

  枢机议会12月4日上午继续针对圣座各部会进行研究。由于没有优先讨论某个部会的特殊理由,这八位枢机先从最重要的圣部着手,再视剩余时间的多寡来讨论圣座委员会和其他部门。隆巴尔迪神父表示,枢机们已经研究了封圣部、教育部和万民福音传播部等圣部。议会工作相当迅速,但这不是因为枢机们敷衍了事、草率研究,而是因为这只是第一轮研究,将来还会回到这些问题,以更全面的观点来深入探讨。

  除了枢机议会的工作汇报之外,圣座新闻室主任还提到圣座金融管理局与德国金融情报中心在12月4日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圣座金融管理局已与多国金融情报中心签署相关协议,建立双边合作关系。

本文标题:罗马:枢机议会第二天工作汇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