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一位修士的见证


2004-12-10 14:51:50 作者:赵振法 来源:信德报(第226期)

    提到“见证”二字,天主教的教友比较陌生,而基督教的弟兄姐妹则备感亲切。原因不是奇迹不发生在天主教,而是因为教友们没有用信德的眼光来看待周围发生的事。这里我就发生在我身上的几件小事作一分享:
    祸不单行,刚丢了手机,正特别沮丧时,不知怎么回事突然嗓子就开始痛,吃药、打针、输液……办法用尽了,就是不见好转。这对一个自小就爱好音乐、爱好唱歌的人来说简直是个不能接受的打击;加上我的自学考试已接近尾声,关键时刻身体出了问题,说真的,当时的心情真是坏透了。心情不好,心里压力就大,我的头也开始痛,每天只想睡觉,甚至抱怨天主,叫我何时才能走出这生命的低谷。
    正在我烦躁彷徨之时奇迹发生了。经教区一位修女介绍,怀着最后一线希望到一位老中医那里去看。说实话我没有多大信心,因为我在省中医院一位非常有名的老中医那里吃了一个月的中药,也没见好,在这能有效吗?没想到奇迹出现了,我吃了五付药,嗓子竟神奇地好了。紧接着一个更大的奇迹临到我身上,我偶然中结识了著名声乐教授汪明浩老师,并奇迹般地被她老人家收为学生,且答应有机会介绍她的同学李双江来给我作指导,这对爱好音乐的我来说真是天降喜讯。早年汪明浩老师与著名歌唱家李双江、吴燕泽、孟玲等一起从师于女高音歌唱家俞宜萱(她可以说是中国声乐界的鼻祖),由于身体不好,加上上了年纪,已多年不收学生的她,如今却收下了我这个非专业人士,真是让人不敢相信。
    说真的,我近几年唯一的愿望就是能到中央音乐学院去进修,而自己努力争取的一次机会因为神学没有毕业,加上学费的问题而被迫放弃了。但现在……主啊!这不是实现了吗?并且比想象中的更好,因为我遇到了这么好的老师。今天我才真正感到“主爱的伟大”。“上主所爱的毫无烦恼”,回首往事,其实天主一直都是这样看顾我,只是我没有发现罢了!比如:我的电子琴九级考试是在打篮球戳着手的情况下考过的;前段时间的自学考试也是带病一闯而过……这难道都是偶然吗?不,是天主的助佑使它们成为必然。
    各位兄弟姐妹,如果我们用一颗信赖的心观察,就会发现其实天主的爱就在你的周围,他的手在时刻眷顾着你。


 

本文标题:一位修士的见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