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邢台教区举办圣乐学习班暨首届圣乐演唱会


2013-12-13 10:15:01 作者:若瑟神父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河北邢台教区于12月7日——11日,在威县魏村教会培育中心举办期五天的圣乐学习班。特邀曾于圣座音乐学院进修的圣乐作曲专家贾文亮神父主讲,并由他亲自带领合唱排练,受贾神父邀请的陈老师在声乐上为学员们作了深入地指导。


贾文亮神父指挥合唱

    11日晚上7点,在魏村中华圣母堂举办了邢台教区首届圣乐演唱会,合唱团由学习班的45名成员组成,并由教区的13位神父莅临指导。晚上7点整,教区备修院修生倾情献唱的《献上》和《献于上主》,拉开了演唱会的帷幕,并将演唱会带进祈祷中。
    演唱会开始前,贾文亮神父为在场的人讲解了天主教圣乐的重要性,尤其是圣乐在神圣礼仪中的作用。因此,举办此演唱会的目的乃是:将教会最神圣、最真正、最优美的圣乐展现给大家,并将为期五天学习的成果呈献给天主,以推动中国教会的圣乐事业,将真正的教会音乐应用于礼仪中,达至圣乐“光荣天主,圣化人灵”的原则。
    演唱会将学习期间排练的教会经典名曲,及贾文亮神父原创的部分圣乐,并结合当下礼仪年的特色,分四部分依次进行。第一部分:欢欣期待救主来临,其中曲目包括《来啊!至圣默西亚》和《人类救主请速降临》;第二部分:普天共庆基督诞生,题材选自教会流行甚广且经典的《无数天使空际临》和《新生王》;第三部分:大陆礼仪歌曲展示,曲目皆有贾文亮神父原创,第四弥撒曲之《垂怜颂》和《光荣颂》、《圣母的爱》、《圣母娘》、《我领主的体血》及《划到深处去》;第四部分:在平安与光明中恭迎圣婴,历久弥新的《平安夜》与《星光皎洁》引人入胜。


演唱会后的合影

    演唱会接近尾声时,教区济经委员会主任、魏村本堂李英杰神父感触颇多,建议教区多一些这样的学习班,培养更多的音乐爱好者。教区牧灵委员会主任张继灿神父致词答谢,并鼓励学员会回到堂区后,把所学的知识和方法,运用到礼仪中。
    一首首经典名曲,一曲曲优雅颂歌,一句句动人歌词藉兄弟姐妹的美丽歌喉呈现给了大家。天籁般的声音,天使般的歌声回荡在圣堂内,邢台教区首届圣乐演唱会在合唱团演唱的圣母“谢主曲”中圆满结束。

本文标题:河北:邢台教区举办圣乐学习班暨首届圣乐演唱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