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将临期必做的三件事


2013-12-16 15:32:31 作者:天兵 来源:《信德报》2013年12月5日,44期(总第561期)

    就如祭台旁边摆放的将临圈一样,新的礼仪年周而复始的循环着又开始了!对于我们信仰基督的人而言,将临期意味着,基督就要来临,圣诞节即在眼前!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我们步入了将临期,打算如何善度每一天呢?
    首先,用心准备。心灵的准备极其重要。进入将临期,我们必须有意识、有计划、有打算,怀着感恩的心,感谢天主引领我们进入了生命的新时期!诚于中形于外。假设心猿意马,对于事主救灵的大事就太儿戏了!但是实际有不少的教友,就抱着得过且过的心理。年年有今朝,朝朝有此时,周而复始,不思不想,导致形成“恶性循环”,不仅自己不受益,而且影响周围的人。还有,很多教友父母,平时自我“感觉良好”,每当自己的儿女或亲戚朋友需要我们讲解初领圣体或者婚配的道理时,结果不知道咋讲,没什么可讲的……因此推脱、推卸给某位教友“专家”,有的就干脆直接“扔”给神父!糊里糊涂信仰一辈子,难道不悲哀吗?
    因此,将临期首先必须用心准备迎接救主,绝不能疏忽懈怠,仍然“起初如何今日亦然”,继续我行我素!
    其次,把将临期作为学习的机会。看圣书,读圣经,听道理,包括反思个人的言语生活也属于学习的另一种形式。让自己的信仰充电,充实,提升,成长。信仰不能仅凭“感情”用事,需要经常更新,注入新的气息,驱除灰尘杂质!我们福传,引人进教,与人分享,需要摆事实,讲道理。假设宣讲反复就那么几句:“恭敬天主,救灵魂,信教就是好!”如此能说服人吗?老师还不如学生知识广泛,岂不悲哉!自己懒惰,不努力学习,别说给外人宣讲,拯救别人,个人得救恐怕也很“危险”!因此,我们必须通过学习、聆听、阅读,不断更新,提升我们的信仰知识和水平。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一样不会也不算巧。这样信仰生活就不至于落到“书到用时方恨少”的尴尬境地。
    第三,用真情实爱,具体行动迎接救主,善度将临期的每一天。我们再不能无动于衷,继续落后于商家和社会了,他们总是在我们教会和教友之先“庆贺”圣诞。我们惭愧之际,要努力把握机遇,用心神以行动迎接救主,庆贺圣诞。凡是基督徒要更加积极主动一些,进堂祈祷,细心阅读圣经,妥当领圣事。提早装扮圣堂,准备家庭。早些准备向外宣讲的材料、圣诞饰品等,努力为救主降生作证。爱天主,爱耶稣,不是空谈,而必须要有具体行动和生活。让自己改变,让周围的人感觉到。我们不能再做言论的“巨人”,行动的“矮子”,必须学以致用,信以致行!耶稣说:“……那听天主的话而遵行的人,更是有福的!”(路11:28)
    将临期不仅是教会的一个传统节期,更是基督徒更新生命的一个起点。

本文标题:将临期必做的三件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