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公教文明》期刊独家报导教宗与男修会总会长联合会的对话内容


2014-01-04 09:37:22 作者:梵蒂冈电台 中文部 翻译

    梵蒂冈 讯:「务必陶冶会士们的心性,否则我们会造出一群小怪物。然后这群小怪物塑造天主的子民。这着实令我起鸡皮疙瘩。」这是教宗方济各去年11月29日与男修会总会长们谈话的其中一段较强烈的言词。第3925期的《公教文明》(La Civiltà Cattolica)期刊,刊登了教宗针对修会生活与全教会所面临的挑战的长篇谈话,读者可从该期刊的官网下载意大利语、英语和西班牙语的全篇内容。

    教宗去年接见男修会总会长联合会时,耶稣会《公教文明》期刊主编安东尼奥‧斯帕达罗(Antonio Spadaro)神父也在现场。他叙述教宗与总会长们无拘无束的即兴对话,依据贝尔格里奥教宗的训导加以评论报导,内文长达15页。

    《公教文明》期刊的公告指出,当天谈及的诸多议题包括:恩宠与罪恶交织的复杂生活、做我们世界的先知、建造友爱团体、谴责「贩卖初学修生」的行为、谴责伪善与基要主义的态度、赞扬本笃十六世教宗处理滥用职权案件时的英勇决策、神恩的重要性、极为迫切的挑战、会士与主教的关系、慈爱的必要性,懂得如何「抚慰冲突」,以及需要那能唤醒麻木不仁的世界的震撼。

本文标题:罗马:《公教文明》期刊独家报导教宗与男修会总会长联合会的对话内容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