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教区心连心团体举办年终总结联谊会


2014-01-13 13:31:52 作者:西琳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月11日下午,西安教区心连心团体在博爱园二楼活动中心举办了年终总结联谊会,特邀渭南教区同长平主教、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院长李景玺神父、西安备修院院长刘斌神父、北堂主任司铎贾少飞神父、西安教区圣心会、圣母会、博爱园修女代表与会,来自教区方济会、维也纳团体、方青团体和手牵手团体的负责人也应邀参加了联谊会。
 

    下午两点,爱心团体神师贾少飞神父带领大家共同诵念《天主经》,由此,拉开了联谊会的序幕。团体负责人韩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爱心团体组建成立的由来:源于司铎年圣诞节前夕,几位教友去备修院看望院长刘斌神父,大家给刘神父买了一件保暖衣,而刘神父却对大家说:“谢谢你们,我更愿意把这件衣服给我的修生。”教友们这才发现,在寒风瑟瑟的冬季里,修生们身穿的却是薄薄的单衣,且室内没有取暖设备。此情此景,让大家百感交集、百般滋味,为了更好地关心圣召、更多地帮助圣召,西安教区心连心团体诞生。

    韩老师还向大家详实介绍了团体2013年度工作情况:本年度,团体每月轮流派成员购买副食品前往备修院为修士们做饭,每月为每位修生提供30元的伙食补助;端午节、中秋节为教区每位修士修女修生赠送节日礼品,并看望年迈神父;暑假,团体成员们还分批前往大修院,为修士们拆洗、缝制被褥,并赠送了夏凉被;9月份,为新入学修生们购买了棉衣并订做了修士服;元旦前夕,团体成员精心排练,赴备修院与修生们共同欢庆圣诞、喜迎新年;此外,对于周至教区患病神父、蓝田天主堂福传经费紧缺的修女、汉中疗养院的麻风病人、扶风县心悦启智中心和西安教区博爱园的残障儿童,团体均给予了力所能及的关爱与帮助。
 

    北堂主任司铎贾少飞神父在发言中谈到:所做事情的大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付出了多少爱,重要的是提升我们的灵修,光荣基督。

    备修院刘斌神父认为:爱心团体用实实在在地行动见证了信仰、传播了福音,为建树修行者的内心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大修院李景玺神父在发言中特别提到并由衷感谢爱心团体暑期赴修院开展的一系列关爱圣召活动,赞扬团体所做工作很有价值、很有意义,希望团体像芥籽一样,队伍越来越大,工作越做越好。

    随后,同主教发表了重要讲话,主教首先对团体关爱圣召、服务圣召的爱德行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他说:团体工作是在分享教会使命,团体犹如五饼二鱼,需要主耶稣用奇迹,才能饱飨五千人。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不断用爱心温暖圣召、用爱德见证信仰、用爱火传播福音。之后,主教降福了大家。

    最后,神长教友全体起立,齐声高唱《咱的家大》,2013年度总结联谊会在袅袅歌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西安教区心连心团体于2009年成立,团体宗旨是以真诚的祈祷架起一座心连心的桥梁,让有爱心的教友了解、关心和帮助走在圣召路上的神职人员、修士和修女们,使他们在追随基督的前行中,感受到支持和关爱。团体活动经费均来自成员自愿奉献,团体尊重个人意愿,不规定奉献的方式及金额。团体接受和支出的资金、物资,每季度由会计向大家汇报一次,年终给全体成员一个财务总结报告。团体在2013年度共接受善款53000元,支出为58000元,其中76%用于关爱帮助修士修女修生;10%用于看望主教、神父和帮助患病神父;10%用于奉献教区其他团体;3%用于接待外地朝圣团体及看望贫、病教友;1%用于团体购买账本、收据、联谊会用品等团体开销,而成员们每次外出的车费、餐费均是自费,把团体的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是大家共同的想法、一致的心愿。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教区心连心团体举办年终总结联谊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