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在石家庄南堂过平安夜


2014-01-14 10:31:31 作者:杨二祥 来源:《信德报》2014年1月2日,1期(总第565期)

    天气冷了,我从农村老家灵寿县来石家庄市区过冬,赶上了2013年圣诞节。
    石家庄南堂坐落在闹市,是刚建成的一座漂亮教堂。平安夜,矗立在堂门口的十字架霓虹闪烁。堂前广场中央精心布置的高大圣诞树,五彩缤纷,仿佛向前来的人们招手致意:主内平安!
    六点钟,前夕弥撒结束后,南堂给大家准备了晚餐,教友们吃着馒头,就着大白菜、粉条、豆腐、肉烩成的热气腾腾的大锅菜,吃得津津有味,千人盛宴的场面展示出了教会大家庭的团结、友爱。大家不时发出感谢的声音。确实,准备一两千人的饭菜谈何容易。
    八点钟平安夜大联欢开始,首先本堂若瑟乐团响起了舒缓悠扬悦耳的音乐声拉开了平安夜的序幕,那舒缓悠扬悦耳的音乐让人心旷神怡。紧接着便是舞蹈、独唱、快板、唢呐、三句半、武功、笛子独奏……赢得了人们经久不息的掌声。
    十一点钟开始的子时弥撒中,王神父的讲道深入浅出,教友们聚精会神地听着,心中充满了喜乐、平安。 在平安礼时,神父走下祭台,整整在教堂内走了一圈,向每一位参礼的教友一一握手,祝大家平安,神父的做法很好地体现出教宗方济各接见圣座新福传委员大会人士的讲话精神:“走向人群”。
     平安夜,使我感触最深的是,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教友们领圣体、向小圣婴献礼品,神父教友和睦融洽……真正体现出了基督徒应有的精神。
    这个平安夜,我心中满是喜悦、平安。

本文标题:在石家庄南堂过平安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