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地:协调小组访问加沙地带:历经艰困,仍有希望


2014-01-16 09:17:29

  (梵蒂冈电台讯)由北美、加拿大、南非和欧洲联盟的主教们组成的圣地协调小组在圣地进行年度朝圣,此行的目的是维护该地区的正义与和平、支持当地教会的努力。这支代表团已探访了耶路撒冷和白冷城,但是格外重视在加沙的访问。就这一点,本台请教了欧洲主教团委员会副秘书长米歇尔·雷梅里神父,他说:

  答:真的很兴奋能来到这里,之前我们只是因着战争和诸多问题认识它的外表。现在发现它是个古老的地方,有着非常美好的传统,深厚的信仰。在这地区有很多伟大的圣人。教会传统认为,耶稣在逃亡埃及时,圣家在加沙休息过片刻。为此,这地方确实是圣地的一部分。

  问:你们这次与加沙地带天主教小团体的会晤有何重要性呢?
  答:我们与天主教团体一起度过这个时刻,特别是在1月14日的弥撒中,是个非常美好的时刻:我们一起祈祷,赞颂上主,因为祂为了我们牺牲了自己,为了我们而接受洗礼。弥撒后,我们有机会与他们交谈,这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因为我可以同“正常”人,生活在那里的青年、老人说话。他们是基督信徒,但是由于统治方式,他们很难度信仰生活,很难离开这个地方。然而,人们为我们的来访表示高兴,高兴能与我们一同庆祝圣诞节和主受洗节。

  问:加沙的局势悲惨,还有希望吗?
  答:有的,尤其在青年人中:可是他们不知道这希望从何而来。的确是个“超性的”希望:从人的方面来看,无人知道如何解决那里的处境,但是在他们的眼中我看到某种希望。我们还聆听了很多令人伤心的故事,人们有困难,他们缺乏生活必需品。与此同时,却有强烈的基督信徒的信仰见证。因此,我们可以说,我们的访问不仅激励了他们;而且,因着他们的信心,基督信仰的希望,他们也激励了我们。

本文标题:圣地:协调小组访问加沙地带:历经艰困,仍有希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