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南京教区举办第一届传道员培训班


2014-01-20 09:18:04 作者:沈亚红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南京教区于2014年1月14日至17日,在青阳天主教堂举办了第一届第一期传道员培训班,本期主题:“不是你拣选了我,而是我拣选了你们”(若15:16)。在陆新平主教的倡导及教区、堂区神父的支持下,于小东等三位神父负责办班。本期共有140多人参加培训。
 



    教区郭满东神父,杨军神父为传道员授课,内容分别是“天主教教理”、“认识圣经”和“从圣伯多禄和圣保禄的福传谈当今福传”。为传道员授课的除了本教区几位神父之外,还特别邀请了佘山修院的高超鹏神父。在美国留学七年获得博士学位的高神父无比喜乐,风趣地分享自己在母腹中就被拣选的圣召故事,着重阐述天主教的婚姻家庭观及父母对子女圣召培育的至关重要性。
 



    最后半天为福传实践,在圣神的护佑下传道员满怀热忱,开放自我,兵分各路分送传单,尤其是到病房,到老人院去,以爱的言行光荣天主,宣扬福音。

    此次培训班也增进教友间的友谊,同时也是互相学习交流的好机会。福传已成为教区工作的重中之重。展望新的一年,神长教友都充满信心。

本文标题:江苏:南京教区举办第一届传道员培训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