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方济各接见在梵蒂冈四周负责维护治安的意大利警卫人员


2014-01-21 09:31:26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元月20日在梵蒂冈克莱孟大厅接见了在梵蒂冈四周负责维持治安的意大利安全部门警卫人员及他们的家人。意大利协助维护梵蒂冈城国的警卫人员所从事的工作是保护教宗和守护梵蒂冈圣京。该部门于1945年成立,曾命名为圣伯多禄特别办公室。

  按照往年惯例,教宗每年年初都会接见这些为梵蒂冈的安全提供服务的人员,彼此祝贺新年。这是教宗方济各第一次接见这些意大利警卫人员。他感谢他们的服务,特别是在圣伯多禄广场上的服务。教宗说:“不管是寒暑,还是刮风下雨,你们始终如一!这非常重要!我们都知道,为保护这独一无二的地方的独特性、维护其神圣性和普世性的空间需要不断地努力”。

  教宗继续说:“为此,需要谨慎且细心的警戒”。“实事上,让到访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人感到平和,可以放心地走动,品尝和平的意义,这也要感谢你们维护的公共秩序”。

  当众多信徒聚集在一起的时候,维护治安的任务就会变得更加沉重。教宗说:“你们的工作需要技术和专业培训,也要与细心警戒、亲切和献身精神连接在一起”。

  教宗赞许他们说,众所周知,“能依靠你们的友好协助,就如在选举教宗的那几天一样,一切都在有序和安宁中进行”。最后,教宗祝愿他们,愿他们在梵蒂冈四周服务期间,能够是个“信仰成长的契机”。教宗说:“重现发现福音讯息、在自己的良心深处、在现实的日常生活中接纳它,勇敢地在任何环境中、也在工作环境中见证天主的爱是很重要的”。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方济各接见在梵蒂冈四周负责维护治安的意大利警卫人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