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爱尔兰:政府重新开启该国驻圣座大使馆


2014-01-24 09:22:20

  (梵蒂冈电台讯)爱尔兰政府日前宣布重新开启该国驻圣座大使馆,这项决定令都柏林的主教们倍感欣慰。爱尔兰驻圣座大使馆于2011年11月13日关闭:当时,该国外长吉尔摩(Eamon Gilmore)解释,这是因为面对经济危机,必须裁减诸多公共服务,以符合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批准的救援计划目标。

  爱尔兰的首席主教肖恩‧布雷迪(Sean Brady)枢机在相关公告中强调:「虽然大使馆于2011年关闭,但在这整段时间内,爱尔兰与圣座的外交关系仍旧活跃、富有成效。政府此刻的决定,正面地反映出教会与国家之间的对话进程。基于我们在正义、和平、铲除贫穷、国际发展和守护万物方面的共同使命,爱尔兰与圣座将继续为公益推行这成果丰硕的合作。」与此同时,圣座驻爱尔兰大使查尔斯‧布朗(Charles Brown)总主教也表达了欣慰之情。他说:「对爱尔兰人民来说,这是个绝佳的决定。它不但能为该国带来益处,更十分有利于国际关系。」

本文标题:爱尔兰:政府重新开启该国驻圣座大使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