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姥姥的信仰生活


2014-01-28 19:49:53 作者:梧桐

    这是家住河北邢台刘文华老人,我姥姥的一天。


 
      小时的姥姥,逃荒和家人走散,无家可归,由修女办的婴孩院。在那里接受了教育,也经历了贫穷和战争,在最困难的时候,是主救了她。   解放后,婴孩院解散了,姥姥也成家了,过上了家庭的生活。

    2013年8月份姥姥摔伤了腿,手术后母亲接回了家,细心的照顾,作为外孙,我也接触了姥姥一天的平凡生活。因为行动不变,姥姥只能在室内拄着拐杖走动。姥姥这一天除了吃饭,剩余的时间都是祈祷。这是一个看似衣食无忧的老人,可她为整个世界祈祷。

      我们知道圣女小德兰的一生很少出修道院,只是默默的祈祷。她是一个弱小的人类,看似平凡,实则伟大。因为在她的祈祷中,那是对全人类的关怀。她的祈祷,是对全世界暴行的谴责,对处于痛苦的人的抚慰。弱小的她,背后是最强大的军队——主的天神。我们应该看到各地的灾难、战争,有多少兄弟姐妹生活在战争的创伤里。我们不可能凭己力去改变什么,但是我们可以联合起来去祈祷,为了整个世界,让主的爱包容全人类。要相信,祈祷的力量无限大。

      老人不是负担,主内的老人有主的支撑,他们内心是强大的。老人需要的很简单,仅仅是一个睡觉的地方和一日三餐而已。对于主内的做儿女的,良好的物质生活是你必须回报老人的,在此之外,多余老人交流信仰感悟也是对老人的一种精神支持吧。对老人冷漠的儿女要知道,老人为你付出的是全部,在老的时候,对你所需要的,真的很少,因为他们内心有最强大的主的支撑。所以善待老人,就是善待主。拥有信仰,会让生活更容易感到幸福。

本文标题:我姥姥的信仰生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