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柬埔寨:金边团体开启爱德年:谁是我们的近人?


2014-02-07 09:45:50

  金边(信仰通讯社)—东方各地隆重欢庆农历年之际,柬埔寨首都金边天主教会团体开启了“爱德年”。为此,金边主教发表牧函,回顾了地方教会二O一三年善度的美好信德年。在此期间,金边教区祝圣了许多执事、二百多人领洗进教、四百多人领受坚振圣事、教区举办了青年大会等许多丰富多彩的活动。
  由此,教区宣布二O一四年为“爱德年”,并是未来三年教区牧灵计划的核心。牧函中,主教向教友们发问“究竟谁是我们的近人”?未来三年的时间里, 教区将与教友们一起反思“我们究竟希望建设一个什么样的教会”。
  首先便是“共融的教会”。“恰恰因为柬埔寨是一个多民族、多文化的国家,我们蒙召彼此接纳对方的不同、善度在基督奥体教会内的生活、与天主共融、在天主内共融”。“而爱德年将有助于切实在团体内做出共融的具体标志”。
  第二点,金边主教希望建设一个“善度福音生活的教会”。“早在一五五五年,福音便传入柬埔寨。今天,我们的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所以应在新的社会背景下传播基督福音”。“我们的天主是与寡妇、孤儿和外乡人在一起的,每一名受洗者有责任勇敢地揭露社会中的各种不公平现象和腐败等。为此,我呼吁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真正的心灵皈依。让我们共同建设一个新的社会,这社会尊重正义与平等、每个人都承担起公众利益的重任。由此,基督徒们可以成为这一变革的代表”。
  最后,金边主教表示,“三年里共同就爱德祈祷、反思,也为我们提供了分享信仰的契机。愿我们的爱德行动体现在社会各个领域中;愿基督的爱带动所有人:在我们团体中点燃我们所获的丰富的激情与喜乐”。

本文标题:柬埔寨:金边团体开启爱德年:谁是我们的近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