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汪映红的进教与福传


2014-02-08 15:06:56 作者:纪彦星 来源:《信德报》2014年1月16日,3期(总第567期)

    在去贵州都匀市独山县采访之际,认识了一位新教友汪映红,相谈甚欢,她信仰的真正皈依再次显示了主的大能。

一、与众不同的领洗
    汪映红20岁那年,没有信仰的她觉得教堂里的圣诞节甚是隆重,就前来凑热闹。当时有一位老神父在教堂,看见年轻人打心眼儿里喜欢,就送给他们很多十字架之类的小礼物,汪姐觉得很好,就戴在脖子上。那时,她在一家幼儿园代课,同事们很喜欢她戴的十字架,于是她就送给了她们,然后又从老神父那里拿了一个。有一次,老神父说:“你只是过来拿东西,你会背圣教日课的‘圣三经’吗?”“我会!”汪姐很自信地说,并流利地背完了。老神父一高兴就给她付了洗,她就这样糊里糊涂地进了教。
    当时,教堂里的信仰生活就是念老经,汪映红说:“我不会念,感觉很枯燥,也不理解意思。”平日里汪姐并不进教堂,只是在圣诞节才来凑热闹,成了名副其实的“圣诞教友”。

二、恩宠满溢
    后来本堂神父请了河北的一位修女来传教,当地的方言对于北方人来说很难听懂,汪姐会说普通话,再者两人都是70后,有共同话题,很聊得来。一天,修女对汪姐说,说真的,你的信仰真的很肤浅,当初神父给你领洗很草率,这在北方是不可能的。于是修女每天都会带着她去祈祷,并教她如何与主交谈。
    有一年圣周四的晚上,教堂彻夜明供圣体。老教友们都回去了,汪姐一直朝拜圣体至子时。那天晚上,修女也一直为她祈祷。“特别奇怪,我忽然流泪了,猛然感受到生命中处处写满了天主的恩宠。”汪姐说。
    在她刚怀孕的时候,医院检查是横胎,需要做剖腹产,由于家庭条件不好,于是汪姐就把结婚的首饰卖了980元。10月25日,也就是汪姐预产期的前一天,独山有集会,汪姐赶集的时候碰见了代母,代母嘱咐说:“你到堂里去求天主保佑你平安生产吧。”她告诉代母“是横胎,已经准备好到医院剖腹产了”。不过后来汪姐还是走进教堂请神父降福。汪映红笑着说:“当时我傻傻地跪着,脑子里一片空白,神父念的是拉丁文,什么也听不懂,最后神父说,‘你平安回去吧。’”回家后第二天早上9点48分,顺产,只花了64元。
    孩子小的时候,汪映红几乎不着家,每个月发了工资就到同事家里打麻将、吃喝玩乐。她说:“直到圣周四那天,我知道了我信教的目的,知道了天主的大恩。”跟修女接触后,每个主日,汪姐都跟厂长请假,“我是天主教的,我要去教堂听道理、参与弥撒。”如果没能来教堂,她觉得那是对主的一种亏欠。
    主的恩佑一路随行。汪姐和丈夫由于某些原因搬到了都匀市居住,她的丈夫患有高血压,再加上天气闷热,不太适应。一天早上,高血压发作,已经不能说话了。汪姐将丈夫送进医院。那天,正好沈神父要来都匀做弥撒,汪姐安顿好丈夫后,就急忙赶到教堂找神父。神父说:“你丈夫住院了不去陪护,来这里做什么?”她说:“我来求弥撒,我没有能力,就来求耶稣帮忙。”弥撒结束后,汪姐回到医院惊奇地发现,丈夫已经可以说话了。同房的病友说:“我们在这住了两个月了说话都还不清楚。”输液后,她丈夫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

三、以音乐开展福传
    因着天主的赏赐,夫妇俩更加虔诚事主,热心福传、回报主爱。汪映红的丈夫精通音乐,从此以后,在教堂里担负起了弹钢琴和带领教友们唱歌的任务。汪姐原来不识谱,可现在拿起歌本看着谱子就能唱歌。“什么时候是这样的,我也不知道。”汪姐说。谁能知晓天主的奇妙呢?夫妇俩成为了教堂的音乐骨干,而且汪映红把很多教外朋友请进了音乐班,给他们开辟了一个认识天主的渠道,这也成为了她福传的一个窗口。每年夫妇俩都会组织教友和教外朋友们代表独山堂区到贵州教区参加圣母圣乐分享。以这样的方式吸引了很多教外人走进了教会。
    圣母圣乐分享由贵州教区倡导举办,每年的9月8日圣母圣诞瞻礼,各个堂区组织队伍前来参加,每年一届,不为比赛,目的是分享交流、推广圣乐、广传福音。
    有别于其他堂区的是,独山堂区是载歌载舞,曲子采用独山特有的花灯,而歌词是汪姐本人填的。跟汪姐一块去的许多都是教外人,她指着旁边的一位教友对我说:“她就是和我们一起参加圣乐分享会后才领洗的。”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汪姐身上可能还有一些缺点和不足,但她为主服务、付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本文标题:汪映红的进教与福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