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宗教界参与印度洋海啸赈灾


2005-01-02 13:12:20

    本报综合讯: 印度洋海啸给一些国家造成了巨大伤亡,世界各国纷纷捐助、协助赈灾。各国宗教界也积极回应,发扬宗教的救贫济世精神。
  2004年12月26日在印度洋海啸发生3个小时后,天主教救灾和社会服务机构,国际明爱立即邀请亚洲明爱、印度明爱、泰国明爱以及欧洲的几个明爱组织召开了紧急电话会议。会议决定立即筹集二百万欧元,用于印度洋海啸赈灾。在世界各地教堂和教会慈善机构展开大规模的募捐和赈灾活动。
  中国佛教协会2004年12月29日向在印度洋地震及海啸中受灾的国家致电慰问,代表中国佛教徒对它们遭受的重大人员伤亡和巨大经济损失表示慰问。
  慰问电说,中国佛教界同仁对这些国家人民遭受的灾难感同身受,并愿本着佛陀代众生受苦的精神和他们共度难关。 中国佛教协会“相信贵国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灾害,克服困难,重建家园”。
    另据新华网报道,1月1日,两岸佛教界在北京西山灵光寺举行“海峡两岸百寺千僧,捐款千万救苦救难”消灾祈福法会。法会过程中还举行了募捐仪式,来自海峡两岸的千余僧众和居士共捐善款993万元。善款被现场移交给中国红十字会,并将由中国红十字会转交给受灾国。
  2005年1月1日,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在梵蒂冈举行弥撒,为12月16日印度洋海啸的死难者祈祷。
  1月2日的新加坡《联合早报》称“罗马天主教历来都在元旦日为世界和平祈祷并发表文告。 教宗今年也不例外,在文告中他特别提到印度洋的地震海啸,并说他留意到世界各地逐渐出现齐心协助灾民的精神。” 教宗已经发出多项呼吁,敦促人们为海啸的受害者捐款。
  2004年12月30日,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向各省市发出呼吁函,要求各地教会配合政府和红十字会的赈灾募捐。
  在海啸发生后的次日,北方进德天主教社会服务中心立即透过亚洲明爱与地方明爱向有关国家的灾区发去了慰问函,并已28日将代表中国天主教神长教友的爱心捐款6000美金(约50,000人民币)及时转到了灾区。
  2004年12月29日,中心已经向“北方进德之友”和经常通过中心发扬爱心、捐助穷人的恩人发出呼吁函,建议大家通过当地政府、红十字会或北方进德积极捐助灾区。

本文标题:宗教界参与印度洋海啸赈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