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比利时:比利时通过未成年人安乐死法案;该国主教:「这是招致其他谋杀的罪行」


2014-02-15 08:50:06

    比利时通过允许身患绝症的未成年人安乐死的法案,造成社会惶惶不安。在天主教会、犹太团体和穆斯林团体的坚决反对下,比利时议会于2月13日仍以多数票通过了这项法案。

    司法和道德两大支柱始终是我们文明的基础,但害怕痛苦、宁可「甜蜜死去」的违逆逻辑,再度在司法和道德上占上风,导致生命这至善至美的财富及它从自然受孕到自然死亡应受捍卫的自然过程被断绝。比利时议会12年前通过了成年人安乐死的法案,2月13日更以84张赞成票、44张反对票和12张弃权票,通过允许不限年龄的未成年人终止生命。荷兰也有类似的法律,但仅允许12岁以上的人安乐死。

    比利时的天主教会、犹太团体和穆斯林团体强烈反对这一切。该国主教团发言人朔尔特斯(Tomi Scholtes)神父向梵蒂冈电台表示,比利时主教们和所有勇于明确表达自己意见的人团结一致。他们担心情况会进一步恶化,安乐死的对象可能延伸至身心残疾人士。现在的状况极为严重,就像站在危险的悬崖前。为此,朔尔特斯神父说:「我们注意到这一情况,但我们显然不予以接受。」

本文标题:比利时:比利时通过未成年人安乐死法案;该国主教:「这是招致其他谋杀的罪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