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沧州:热烈庆祝献县教区“天融合唱团”成立


2014-02-16 08:46:36 作者:shengren 来源:献县教区

   2月13日,本站长有幸受任丘徐庄本堂吴群星神父之邀请,跟随可敬的李主教一同前往任丘徐庄参加那里的“天融合唱团”成立仪式。据了解“天融歌唱团”的前身就是徐庄唱经班,据吴神父介绍,由于教友们唱经也是流于应付,安于现状,只讲形式,没有活力,死气沉沉。于是吴神父特别邀请在任丘工作的中央音乐学院毕业及在西安、天津等音乐学院进修的王晓茹老师由每周日晚教授音乐,效果相当好。于是吴神父又将整个堂区联合起来,每个堂口的唱经人员都要来学习,慢慢地形成了一个固定的音乐团队。后来教区李主教根据实际需要,特发公函,要求吴神父组建一个正规的合唱团,并于2014年5月的教区朝圣日由此合唱团来演唱。吴神父根据教区精神,和任丘献小征堂区,史庄堂区的本堂商议后,决定成立合唱团,并由王晓茹老师每天晚上前往不同的中心堂口教授音乐。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任丘段家务堂区、南小征堂区、史庄堂区三个堂区联合唱经团“天融合唱团”正式命名诞生了。
 

    今天是“天融合唱团”成立之日,邀请主教在神圣的弥撒圣祭中奉献此合唱团,并恳请天主无限祝愿。主教也在弥撒讲道中特别提到:“现在社会充斥着的全是靡靡之音,俗世低曲,给人的是颓废与罪恶。现在天主在疾呼:我的子民,你们的声音在哪里?真是千呼万唤使出来,天融合唱爱之言。天融合唱团的成立,给人一针强心剂,唱出的是悦主的声音,奏出的是最美好的爱的篇章”。主教同时也指出:“音乐与传教密不可分,用音乐帮助福传,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主教特别讲到了圣奥斯定给圣盎伯罗削的一封信,当时他没有回头,信的大概意思是说:“在弥撒圣祭中,听到那悦耳神圣的乐声,仿佛进了天堂。”他的母亲为他祈祷了二十多年,流泪无数。他一进圣堂“此曲只应天上有,今在圣堂闻此声”而翻然回头成了主教。

 
                                                                                                    
 
    我这台弥撒也感觉到特别的神圣与震撼,那美妙的音乐无法用人间语言来描述,那动人的旋律让你不能自己,那天籁之音让人忘记了还在人间,泪水浸湿了我的双眼……
 
    弥撒后举行了隆重的“天融合唱团”成立仪式。在《爱使我们相聚在一起》的歌声中,主教的一声“我宣布天融合唱团成立仪式现在开幕”彩带飘飘,歌声飞扬。大家全体起立,高唱“光荣颂”将大会推向激昂。由主教、八位神父和王晓茹老师及琴师贾卫宠修士主席台就座。主持人分别介绍与会人员,并特别再次邀请主教致辞。主教幽默的话语引得阵阵掌声和笑声。主教也不无感动的说到:“被大家的激情、深情、热情的歌唱感动泪水夺眶而出。听了基督教歌曲的确让人震撼,但更让我遗憾,现在基督教的歌曲流传,而天主教新歌寥寥无几,天融合唱团是光荣天主的团队,是奏响天上音乐的天使”。


天融合唱团
 
    主教讲话之后,由孙文正神父宣读“天融合唱团简章”,并分别邀请王晓茹老师、与会神父分别发言,同时也邀请合唱团的四位团位和各村会长代表发言。人们充满信心,个个精神振奋。最后吴群星神父作大会总结,吴神父介绍了合唱团的经历,并特别指出:“人们唱的是圣歌,俗话叫唱经,所以我们歌唱是圣的,是为主而唱。天上有天堂,人间有圣堂,心中有胸堂,让我们用最美的音符,最爱的音章连接你和我共建人间天堂”。
 
    大会举行了约两个小时,来自各堂区的唱经班约四百余人参礼。大会结束后,大家共聚午餐。
 
   “天融合唱团”的团训是:在血液里融入音符,用生命唱出赞美主的歌曲;生命不止,歌声不息。
 
   “天融合唱团”是教区第一个最具规模并正式命名成立的合唱团。 让我们祈祷祝愿:爱的声音不绝,美的旋律不断。

本文标题:沧州:热烈庆祝献县教区“天融合唱团”成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