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旧约中的三大庆节


2014-02-19 15:06:51 来源:《信德报》2014年1月30日(总第569期)

    旧约中记载犹太人的节日不少,像安息日,工作六天,第七天完全休息;新年节(吹角节),犹太历七月初一,吹角呼召人作反省和悔改,预备赎罪节的来临;赎罪节,七月初十,这一天,大司祭每年一度进入至圣所,献上赎罪祭,向神祈求赦免和洁净。还有普陵节,“阿达尔”月(犹太历六月)十四、十五两天,纪念艾斯德尔王后以自己的智慧和勇气救了自己的民族,犹太人以欢宴庆祝这两天,互赠礼物,救济穷困。除这些之外,最重要的节日有三个:
    逾越节和无酵节:“正月十四日傍晚,应为上主守逾越节。十五日,应为上主守无酵节,七天之内,应吃无酵饼。(肋23:5-6)纪念以色列人在离开埃及的前一夜,天使击杀埃及地所有的长子,却越过以色列人的房屋,拯救了以色列各家。
    七七节:这个节日是在小麦收割结束时,所以又称为收成节(出23:16),那时献上用刚收成的小麦做成的饼,所以又称初熟节(肋23:17);而且刚好是逾越节后五十天,因此又称五旬节(肋23:15-16;申16:9-10)。  
    帐棚节:(出23:16;利23:34-43;申16:13-
15):这节期共一周,在这期间参加守节的人,要住在帐棚里,纪念以色列人离开埃及之后,在旷野漂泊四十年的经历。节期从十五日开始,这是第七月(即九、十月间),刚好是收割季节结束时(因此有时称为收藏节,出34:22)。一切劳工都不许做,为上主举行七天庆节。

    思嘉整理

本文标题:旧约中的三大庆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