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名人眼中的《圣经》与上主(二)


2014-02-21 15:17:31 来源:《信德报》2014年2月13日,6期(总第570期)

    24.“有了很强的历史证据,加上千千万万基督徒的见证,也不能说服我。因为我要亲自去体验、证实我可以与上主建立的个人关系。那么,我需要的是怎样的证据呢?很少有人像使徒保禄,突然看见属灵的事实如刺眼的光芒,照亮了整个信仰的心田。多数人走向信仰的过程比较长远,就像人与人的关系一样,一见钟情到底比较少,多数人是逐渐地认识到神的真实的。所以,我个人的论点包括历史的证据,历代教会的经验,再加上我个人的体验,都是贯穿一致的体系。有了信仰的观点,历史的基础是否重要呢?有人认为关系不大,他们觉得信心可以胜过历史而独存。但大多数的基督徒,连我在内,却认为必须有历史的根基,否则信仰不能成立。正如使徒保禄在初期教会说的:‘假如基督没有复活,那么,我们的宣讲便是空的,你们的信仰也是空的’(格前15:14)。历史的基础与信心的经验并驾齐驱,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英国当代著名的大气物理学家霍顿在谈到自己的信仰时所言!
    25.“我要逃避上主,如同逃避瘟疫一样。我恨上主,我要对上主说:我是无法被他感动的一位。”十年后的一天,他把一只被捏死的跳蚤放到显微镜下观察。“啊!我不禁赞赏跳蚤的美,”事后他写道,“ 跳蚤毛的结构,排列次序,不只是一种艺术的美,我看到一种神圣的美,一种信仰的美。”
    ——自称是“圣神的绝缘体”的人,借着一只跳蚤,回到了上主面前的英国科学家虎克所言!(制造第一台显微镜、第一台真空抽气机、第一支水银温度计、第一架天平等)
    26.“无限超越的圣神,在这些微小的细节上启示他自己,而我们甚至可以用我们脆弱微小的头脑来了解。我的宗教信仰即由对他诚心的崇敬而构成的。我深深地相信有一种难以理解的宇宙显明的、超越的理智力量的存在,这种感受构成我对上主的观念。”
              ——爱因斯坦
    27.“我认为每一个原子必由某种智慧所掌管,所以能千变万化,成造化之妙。这种智慧乃是从一个比我们更伟大的能力而来。上主的存在,在我是几乎可以用化学来加以证明的。”  
    ——美国大发明家爱迪生
    28.“我深信有一位全智全能的、充满万有的、至高至尊的上主的存在。”
        ——爱迪生的座右铭
    29.“我多次提及上主启示的两本书:大自然及圣经。圣经特别借着耶稣启示自己。对我来说,最能激发敬拜之心的经验是同时默想这两种奇妙的启示。当我翻阅一页页的彩色天文图片,看着那些通过望远镜或宇宙飞船拍摄的行星和星云,或者欣赏那从太空实验室或同步卫星自动相机所拍摄的色彩变幻的地球时,我看见宇宙的浩大和太空运作之精妙。我的理性饱受激荡,同时我的感情和想象力也受这些科学观察的激动,我不得不感到惊叹和谦卑。”
    ——曾任牛津大学大气物理系系主任、英国国家气象局兼太空中心国家地球观测计划董事会董事长的霍顿博士心灵感触!
               
               ——摘自网络

本文标题:名人眼中的《圣经》与上主(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