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和枢机团为世界和平呼吁


2014-02-24 10:03:19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2月21日发布新闻简报,概述以家庭为主题的特别枢密会议第二天会议情形。他首先宣读了枢密会议的一份正式声明,对今日世界的一些问题表示看法。声明强调,教宗和枢机团“对世界不同地区基督信徒遭受不容忍或迫害日益频繁的现象极为挂虑。”声明中也谈到“受内战折磨”的乌克兰、南苏丹、尼日利亚和中非,以及尚找不出持久和平途径的叙利亚冲突。

  隆巴尔迪神父表示:“不幸的是,我们注意到许多正在发生的冲突都被说成具有宗教性质,经常将基督信徒与穆斯林对立起来,而实际上这些冲突的主要根源在于种族、政治或经济。天主教会谴责以宗教名义犯下的各种暴行,同时也将继续透过宗教对话和许多爱德工作,为和平及修和贡献己力。教会每日在世界各地援助及安慰受苦的人。”

  谈到当天的枢密会议,隆巴尔迪神父说,教宗于上午宣布了下届讨论家庭议题的世界主教会议的3位主席,他们是巴黎的总主教特鲁瓦枢机、马尼拉的总主教塔格莱枢机和阿帕雷西达的总主教达玛森诺·阿西斯枢机。

  隆巴尔迪神父又说,枢机们的发言涉及许多议题,其中包括基督信仰人类学以及与世俗文化背景的关系,这种文化在家庭和性的观念上与基督信仰相隔甚远。但是,枢机们以务实的态度看待这种困境,以基督信仰观与一种不同方向的文化相处。枢机们也谈到家庭牧灵工作,尤其是离婚再婚者的处境以及领圣事的问题。

  隆巴尔迪神父表示,枢机们的发言非常有趣,视野非常宽广,心情也非常平静。会上未作任何决定,也未定出特别的方向,只愿尽力,能以最佳方式把两个议题,即忠于基督圣言与教会生活中的仁慈结合在一起,抱着善于理解的心态关注必须考虑的问题的各方面。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和枢机团为世界和平呼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