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我们有相同的尊严,都是天主的子女


2014-02-25 09:28:23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2月23日主日上午,在圣伯多禄大殿与前一天新擢升的枢机们共祭弥撒圣祭。之后,按照惯例,他于中午时分在宗座大楼书房窗口举行共念三钟经活动。念经前,他勉励聚集在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众多信友和朝圣者为教会的合一努力工作,避免任何分裂,因为团体不属于任何一位宣讲者,而是属于基督。
  教宗说:“主教、司铎、度奉献生活者和平信徒,大家一起为忠于基督的教会作见证,这个教会被服务弟兄的渴望所推动,准备好以先知性的勇气来应对我们时代的人的期待和精神需要。”教宗提到这几天擢升新枢机带来的喜庆气氛时表示:“这是体验教会的至公性的宝贵时机,来自不同地区的枢机团成员,很好地体现了教会的普世性,他们围绕在伯多禄继承人身边密切共融”。教宗邀请众人每天为上主的温良与爱作见证。
  教宗强调基督的新娘――教会的合一的重要性。藉着洗礼,“我们有相同的尊严:在耶稣基督内,我们都是天主的子女”。“那些接受了领导、宣讲、行圣事的职务的人,不该自认为是拥有特殊权力的人,而应该为团体服务,帮助团体喜悦地走成圣的道路”。
  教宗说:“主教、枢机和教宗多么需要祈祷,为的是能帮助天主子民前行!我说‘帮助’,就是为天主子民服务;因为主教、枢机和教宗的召叫正是这个:成为仆人,以基督之名服务。请为我们祈祷,好使我们成为好的仆人:好的仆人,不是好的主人!”。

本文标题:教宗:我们有相同的尊严,都是天主的子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