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东方教会部为圣地举办年度募捐


2014-03-01 09:17:52 来源:梵蒂冈电台

    有鉴于教宗方济各多次表明对中东教会的担忧,圣座东方教会部“邀请全世界各地方教会,在四旬期内表达对圣地和中东基督信徒独特的精神和物质关怀。”圣座东方教会部的公告回顾教宗方济各去年11月21日接见该部会全体大会与会者时说的话:“叙利亚、伊拉克、埃及和圣地有时会痛哭流泪。如果还有人尊严受损,生存必要条件被剥夺,未来被窃取,被迫成为难民或避难者,无论他信奉什么宗教;罗马主教将不得安宁。”
 
    这份公告强调,“全天主教团体的信友和牧人,要更慷慨地支持”为圣地举行的年度募款活动。圣座东方教会部部长桑德里枢机按照传统,为全体主教们准备了一份提醒该活动重要性的信函,目的是在教宗所建议的圣周五或在其他适当的场合上,都能强调为圣地的弟兄姊妹及教会团体祈祷和提供具体援助的义务。主教们还将接获几项主要计划的信息,包括例行补助教会使命,以及圣座东方教会部和圣地守护人方济各会士们2013年在牧灵、教育、救济和社会等领域落实的工作。在这些计划中,许多国家为修复白冷城耶稣诞生大殿的奉献款项,着实可圈可点。再者,这些“活石”素来优先鼎力协助各级天主教学校。除此之外,这些计划也涵盖一些特殊紧急危难:特别有越来越多受战争或其他暴力形式所苦的难民和避难者来敲基督徒团体的大门。对受到冲击的人民来说,司铎、男女修会会士和平信徒志工们成了非常即时且安全的依靠,因为他们与受苦的人日复一日地共同承受磨难、分享必需品和希望。
 
    圣座东方教会部的公告接着提及教宗方济各2014年的四旬期文告:教宗祈愿“圣神滋长我们的决心,增强我们对人类赤贫的关切及责任感,这样我们就能有恻隐之心,以仁爱行事。”东方教会部的公告最后还指出,“圣地等待我们的仁爱工作,好能继续宣讲天主的爱,他选择人作为他的家人。因此,我们要非常完善地准备及伴随教宗方济各前往耶稣之地的朝圣旅程。”

本文标题:圣座东方教会部为圣地举办年度募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